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北向资金单日净卖出再破百亿元!后市怎么走?

2021-07-15 09:18:03 财联社微信公众号

  时隔10个月后,北向资金单日净卖出再破百亿元!后市怎么走?

  时隔10个月后,北向资金单日净卖出再破百亿元。

  截至昨日收盘,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108亿元,创近10个月新高。去年9月24日,北向资金曾单日净卖出121.68亿元,此后北向资金的单日净卖出额一直没有超过百亿元,直到这一纪录在昨日被打破。

  

      2020年以来北向资金单日净流出破百亿的交易日

  据兴业证券统计,昨日北上资金为历史上第12次外资单日净流出规模破百亿,其净流出规模位列历史第九位。复盘此前11次外资净流出超百亿的市场走势后,可以发现:

  (1)外资净流出破百亿的当天,无论是象征价值的沪深300还是代表成长的创业板指都有超过9成的几率下跌,而大规模的外资流出可能会抽走市场的资金筹码供给,并影响其他投资者的情绪;

  (2)外资单日的大规模流出对市场的负面影响是短暂的,市场往往快速自我纠正,在之后的几个交易日内大概率可以重回上行通道,其中,创业板指在外资撤出超百亿后的第4、5个交易日后上涨的概率高达73%、82%。

  

  同时,梳理不同行业在外资净流出超百亿的当天和5个交易日后的表现。兴业证券表示,北上资金净流出超百亿后的5个交易日内,医药、计算机和传媒等成长板块涨幅显著,而非银金融、银行、煤炭和钢铁等周期性板块表现靠后,或指向市场情绪已经在5个交易日内有效恢复。

  

  总体来看,以外资流出破百亿的交易日为基期,外资在之后的15个交易日内大概率将呈现累计净流出态势。

  兴业证券认为这可能是由于外资的兑现浮盈行为,例如从去年7月13日的高点起,外资在一个月内累计净流出超500亿元。此外,外资单日流出超百亿元后,后续反转为净流入的概率较低。

  中信证券此前研报指出,市场持续震荡下,6月外资延续5月以来流入放缓的趋势,其中交易型资金转为净流出状态。

  而行业配置方面,配置&交易型资金均净流出消费板块,配置型资金继续大幅净流入成长制造领域。大小市值风格方面,今年上半年以中证1000成分股为代表的小市值公司净流入规模占比较去年有明显提升。

(编辑:郭晋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