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锂业双雄”同日上修半年报业绩,这剂“强心针”或再度激活锂电板块?

2021-07-15 13:27:45 第一财经

  “锂业双雄”同日上修半年报业绩,这剂“强心针”或再度激活锂电板块?

  7月15日,赣锋锂业、天齐锂业纷纷高开,截至发稿,涨幅有所回落,赣锋锂业涨逾3%,报164.68元;天齐锂业涨逾5%,报74.1元。

  7月14日晚间,“锂业双雄”赣锋锂业、天齐锂业纷纷上修今年上半年的盈利预期。

  其中,赣锋锂业在前期“盈利8亿元至12亿元”的基础上,上调4亿元至13亿元至16亿元;天齐锂业,则在前期“亏损1.3亿元至2.5亿元”的基础上,上修至盈利0.8亿元至1.2亿元。

  剔除持有的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因素外,两家公司均提及了整个行业景气度提升的带动作用,“公司产品售价超预期”、“公司主要锂化合物产品销量和销售均价均较预计增长”。

  除了这两家龙头公司外,蔚蓝锂芯、天际股份等锂电池生产制造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300%。同时,锂电池设备、零部件厂商以及上游原料等环节上市公司业绩表现不俗。

  石大胜华7月14日晚间公告,预计上半年盈利5.75亿元-5.95亿元,上年同期亏损4223万元,同比大幅扭亏。公司相关产品售价同比上涨幅度较大。

  多氟多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7亿元至3.2亿元,同比增长1618.54%-1936.79%。对于业绩大幅预增的原因,公司表示,新材料相关产品市场需求旺盛,价格持续上涨,公司处于满产满销状态。

  蔚蓝锂芯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亿元-3.5亿元,同比增长346.31%-388.15%。公司表示,锂电池业务满产满销,是利润的最大贡献来源。

  盛新锂能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亿元至3亿元,同比增长249.39%-279.27%。报告期内,公司锂盐产品产销量同比增长,且销售均价同比提升,公司经营性利润增长。

  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热销,锂电池板块持续上涨,自4月份来Wind锂电池指数累计涨幅超过68%。据统计,电池级碳酸锂价格则从去年低点3.8万元/吨涨到了目前平均8.75万元/吨,涨幅达到了1.3倍。

  尽管近日锂电池板块走势持续调整中,但生意社碳酸锂分析师认为,目前碳酸锂市场需求较为平稳,未来如果新能源车产量继续放量,将会进一步支撑碳酸锂的量价,预计短期碳酸锂价格偏强震荡。

  方正证券指出,磷酸铁锂需求量有望持续超预期,预计2025年国内磷酸铁锂需求量可达207万吨。财信证券认为,随着芯片紧缺问题的解决,电动车的购置需求将集中释放。

(编辑:郭晋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