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中国泛海所持民生银行近4亿股份将遭法拍,起拍价打8折

2021-07-15 13:59:0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5日电 (魏薇)14日晚间,民生银行公告称,股东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泛海”)持有该公司3.888亿股A股无限售流通股将被司法拍卖。

  民生银行称,公司于2021年7月14日收到股东中国泛海函告,其所持本公司股份将被司法拍卖。公告称,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将于2021年8月13日10时至2021年8月14日10时止(延时除外)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公开拍卖中国泛海持有的该公司3.888股A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0.89%,上述股份已全部被司法冻结。

  对于此次拍卖的原因,民生银行在公告中指出,中国泛海因债务纠纷被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依据公证债权文书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公告表示,截至公告日,中国泛海持有民生银行A股普通股20.19亿股,其关联方中国泛海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持有民生银行H股普通股823.75股、隆亨资本有限公司持有民生银行H股普通股4.08亿股、泛海国际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平安银行H股普通股6.04亿股。中国泛海及其关联方持有民生银行可行使表决权股份数合计为30.397亿股,占该公司总股本6.94%。

  阿里司法拍卖平台显示,本次被拍卖的民生银行3.888亿股股份,将分为6笔进行拍卖。其中三笔为6274.52万股,起拍价约2.21亿元,另外三笔为6685.48万股,起拍价约2.35亿元。粗略计算,本次拍卖的起拍总价超13.68亿元。

  拍卖标的物调查表介绍,标的物评估价为2021年6月15日至7月12日共20个交易日收盘价均价,每股4.40元;标的物起拍价为每股3.52元,相当于打了8折。截至7月15日发稿,民生银行报4.27元/每股,涨0.71%,市净率仅0.4倍。

    来源:阿里司法拍卖平台

  民生银行强调,中国泛海及其一致行动人不是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亦不是该公司第一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如上述股份被拍卖,不会导致该公司第一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发生变更,不会对该公司日常经营管理、公司治理产生重大影响。

  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日,上述拍卖事项尚处于公示阶段,最终是否拍卖成功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民生银行一季报显示,截至一季度末,该行实现营业收入430.72亿元,同比下降12.69%;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147.47亿元,同比下降11.43%;不良率为1.80%,较上年末下降0.02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141.11%,较上年末上升1.73个百分点。(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郭晋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