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建行系统崩了?回应:或由系统升级造成

2021-07-15 15:27:4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5日电 (魏薇)15日上午,建行系统崩了登上微博热搜榜。有网友反映称,在建设银行网点办业务时,突然被告知系统崩了。也有个别疑似建设银行员工在微博上称,在业务办到一半时突然系统卡死。

来源:新浪微博
来源:新浪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拨打建设银行客服电话,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有个别网点系统出现问题,并非所有网点都受影响,可能是由于系统升级造成,目前已经恢复正常。此外,个人手机银行、网银等业务不受影响。

  这并非建设银行第一次因系统崩溃上热搜。2020年10月16日,建行因秋招考试系统崩溃,同样登上热搜。据考生笔试后反馈,在建行开考后,答题系统出现卡顿,或者提示“504”错误、网络异常,还有的收到系统升级提示。

  事实上,近年来,银行对金融科技加大投入,科技研发人员在银行员工中占比也有所提升。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工行科技研发人员数量超过3.5万人;建行金融科技人员数量为13104人,占集团人数的3.51%;邮储银行科技人才数量较上年再翻一番;招商银行技术人员由2017年末的1698人增至2020年末的8882人,增长了四倍;光大银行科技人员数量较上年增长27%,占全行员工人数的4.2%;兴业银行计划三年内科技背景人员数量占比超过7%,五年后争取达到10%。

  为招揽人才,银行不惜开出高薪。BOSS直聘近日发布《2021高校应届生专业就业竞争力报告》显示,金融科技专业迎来第一届本科毕业生,其专业就业竞争力高居第四位,平均起薪为10547元,在全部本科专业中位列第一。(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付健青)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