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北京银保监局:率先推出交通事故互碰快赔,缓解城市交通拥堵

2021-07-15 16:52:22 澎湃新闻

  北京银保监局:率先推出交通事故互碰快赔,缓解城市交通拥堵

  澎湃新闻记者 胡志挺

  7月15日,北京银保监局局长李明肖在银保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京银保监局聚焦首都交通治理“急事”,在全国率先推出交通事故“互碰快赔”“远程易处理中心”等保险服务新模式,有效缓解城市道路交通拥堵难题,创新推动城市治理现代化。

  “截至目前,北京市90%以上的轻微交通事故已通过远程模式处理,轻微事故占到了北京市所有交通事故的95%以上,现在这个轻微事故的90%以上全部都通过线上处理,累计服务车主超过120万人次,减少事故车辆二次占道50%以上,因处理事故导致的车辆占道时间大幅缩短至5分钟之内,车主回访满意度高达99%。”李明肖说。

  在聚焦老有所养的社会“关心事”上,李明肖表示,北京银保监局印发专项文件,督促银行保险机构切实做好老年人金融服务组织实施,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在深入推进长期护理保险试点上,截至5月末,保障覆盖超过40万人,待遇支付累计超过2000人。北京银保监局还优先面向孤寡失独老人、低收入家庭等试点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累计已经发放养老金1891万元。同时,鼓励拓展商业涉老险,其中老年人专属意外险已经提供保额62.45亿,失独家庭等特殊群体养老保险项目理赔金额累计超过1亿元,养老机构综合责任险基本实现全覆盖。

  据李明肖介绍,对于小微企业融资的“难事”,北京银保监局设立了北京市贷款服务中心,构建了集首贷、续贷、确权融资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于一体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新格局,这在全国也是第一家。

  自2020年初至2021年6月,北京银行业对小微企业续贷10.44万笔、金额2245.85亿元,新增首贷32.83万户、金额4096亿元。2021年一季度,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4.51%,比2020年初持续下降近1个百分点,为全国最低水平。累计为4.6万户中小微企业办理延期还本付息,涉及贷款本息1886亿元,为实体经济“雪中送炭”力度不减。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