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对话首席 | 陈雯:预计下半年旅游板块会相对温和反弹

2021-07-15 17:16:2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5日电 7月15日,北京市百万中小学生迎来了暑假。暑假旅游旺季来了,旅游概念股能迎来“翻身”吗?中新经纬客户端对话万联证券研究所研究总监、大消费行业组长陈雯。

  陈雯预计,下半年随着旅游进一步复苏,以及上市公司业绩进一步好转,旅游板块会有相对温和的反弹。

  中新经纬:酒店、景区、餐饮、旅游等行业的上市公司,受益暑期,短期业绩是否能大幅提升,甚至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陈雯:目前我国疫情控制良好,加上疫苗接种逐步普及,预计疫情对我国旅游行业的影响将逐步弱化。但由于国外输入疫情的影响,国内区域性零星疫情在今年仍会持续,会造成跨省游受到一定抑制,而周边游热度攀升。

  同时,需要关注到,疫情对居民的收入有负面冲击,因此虽然国内旅游人数恢复较快,但旅游收入恢复相对滞后,仍处于复苏过程中。经文旅部测算,2021年“五一”假期全国国内游客人数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103.2%(与2019年同期相比),但国内旅游收入只恢复至疫前同期的77.0%。

  从旅游行业上市公司的一季报数据来看,营业收入同比2020年均有大幅的增长,但相对于2019年还有大幅的下滑,其中景区、酒店营收相对2019年分别下降50.5%、30.8%。

  暑期是旅游的旺季,受益暑期游以及旅游行业的复苏趋势,预计旅游行业上市公司短期业绩同比、环比均会有明显提升,但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我们认为还有待时日。

  中新经纬:下半年整体泛旅游行业的行情走向,您怎么看?

  陈雯:今年一季度由于市场对旅游行业的复苏预期很强,旅游行业迎来一波较大幅度反弹,但随着一季报披露,业绩复苏不如预期,旅游行业进行了调整,市场对于旅游行业的业绩复苏节奏也开始回归理性,预计下半年随着旅游进一步复苏,以及上市公司业绩进一步好转,旅游板块会有相对温和的反弹。(中新经纬APP)

陈雯
陈雯

  陈雯,万联证券研究所研究总监、大消费行业组长,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金融系硕士毕业,先后任职于华为、平安证券等多家知名企业,具备3年财务工作、9年证券研究工作经验,经验丰富,严谨扎实,统筹管理整个消费行业的研究工作,聚焦于具备长线逻辑的消费细分领域研究。目前主要负责化妆品,医美,免税,零售,旅游,黄金珠宝,教育,餐饮,服装等领域。

  (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付健青)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