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商务部:将精准审查可能影响国家安全的外商投资

2021-07-15 20:06:51 中国新闻网

  商务部:将精准审查可能影响国家安全的外商投资

  【解说】7月15日,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在谈及近期国外企业关注的商务部在“十四五”规划中提到的“健全外商投资国家安全审查制度”一事时,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实施外商投资安全审查是国际通行做法。

  【同期】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

  在去年12月发布的《外商投资安全审查办法》中,已经明确规定了外资安全审查的范围、程序等要求。我们将按照必要、合理的原则,精准审查影响或者可能影响国家安全的外商投资,同时避免审查泛化,在促进和保护外商投资各项合法权益的同时,有效预防和化解国家安全风险。

  【解说】高峰同时指出,在吸收外资方面,鼓励更多外资企业在中国发展的方向不会改变,商务部将与有关部门一道继续推动对外开放,让外资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同期】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

  “十四五”时期,商务部将与有关部门一道,推动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地对外开放,全面落实外商投资法及其实施条例,维护公平竞争秩序,保护外商投资的合法权益,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持续加强外资企业和外资项目的服务保障,让外资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解说】近期,商务部印发了《智慧商店建设技术指南(试行)》。高峰表示,据相关调查显示,90%以上的企业认为有必要拓展线上业务,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和线上线下融合已经成为行业共识。中国将在场景数字化、供应链智能化等方面,鼓励和推动智慧商店建设加快发展。

  【同期】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

  我们希望以数字化、智能化、精准化为方向,推动商业零售企业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体验。鼓励实体零售企业应用5G、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虚拟现实等新技术,改善门店经营,提升消费者的体验。推动零售流通渠道的重构。推动线上线下产品同标、同质、同价。

  记者 刘轩廷 北京报道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