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6月房价整体稳中有落 地产股大面积破净

2021-07-16 07:13:08 证券时报

  6月房价整体稳中有落 地产股大面积破净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6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情况。数据显示,广州新房同比上涨11.6%,位居全国第一,银川、济宁两个城市新房价格同比上涨均超过10%。10个城市新房销售价格出现下跌,北海同比下跌2.9%,跌幅最大。

  整体上看,新房销售价格维持上涨态势,但地产股走势却反其道而行之。今年以来,A股房地产股票和港股内房股板块市值合计缩水超2600亿元。同时,地产板块估值也频频创出新低,逾半数地产股股价跌破净资产。

  广州6月新房

  同比涨幅全国第一

  6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与上月相同,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环比分别上涨0.9%、0.5%、1.0%和0.5%;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微扩0.1个百分点。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5%和0.3%,涨幅比上月均回落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4%和0.2%,涨幅均与上月相同。

  具体到城市方面,70城房价平均上涨4.3%,四大一线城市新房销售价格全线上涨。其中,广州新房同比上涨11.6%,位居全国第一,北京上涨4.9%,上海上涨4.6%,深圳上涨3.5%。其他城市方面,银川、济宁两个城市新房价格同比上涨均超过10%。10个城市新房销售价格出现下跌,北海下跌2.9%,跌幅最大。

  地产股市值缩水

  逾2600亿元

  国家统计局表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整体呈现稳中有落的态势。相比而言,地产股的表现非常不理想。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今年以来A股房地产指数累计跌幅近11%,市场表现位居28个申万一级行业倒数第五。

  个股方面,华夏幸福和美好置业两只个股年内跌幅均超过50%,*ST中房、蓝光发展、*ST绿景等20只个股跌幅超过20%。部分龙头股跌势也较为巨大,保利地产跌超25%,万科A跌超18%。港股内房股方面,明发集团跌近74%,国瑞置业、中国新城镇、嘉年华国际等20多只个股跌逾20%,中国恒大跌超39%,碧桂园跌近20%。

  A股房地产股票和港股内房股板块市值合计缩水逾2600亿元。其中,中国恒大、万科A、保利地产、碧桂园等个股市值缩水逾400亿元,华夏幸福、龙湖集团、世茂集团等10只个股市值缩水超百亿元。

  地产平均市净率0.95倍

  股价持续下挫背景下,地产板块估值一再走低。数据显示,申万房地产板块最新滚动市盈率为7.59倍,仅高于银行板块,位居28个申万一级行业倒数第二。纵向比较看,申万房地产板块市盈率今年以来已经频频创出历史新低。市净率方面,A股房地产指数6月底已跌破净资产,最新市净率0.95倍。这也是A股房地产指数历史上首次跌破净资产。

  一批个股估值也跌到较低的水平,包括中国奥园、建业地产、当代置业、佳兆业集团等10多只港股机构一致预测市盈率在2倍多,其中融创中国预测市盈率2.53倍。A股方面,蓝光发展、荣盛发展、中南建设等个股预测市盈率低于3倍。

  市净率方面,年华国际、沿海家园、汇汉控股等多只个股市净率低于0.1倍。部分龙头股市净率也跌至0.2倍左右,包括港股的金隅集团、远洋集团、上海实业控股等。A股的福星股份、信达地产、光明地产等个股市净率则低于0.5倍。整体上看,有190只地产股破净,占比高达65%。

  证券时报记者 陈见南

(编辑:郭晋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