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涉嫌非法吸储欠债6亿!坐拥300万粉丝的金融大V栽了!

2021-07-16 08:20:25 财联社微信公众号

  涉嫌非法吸储欠债6亿!坐拥300万粉丝的金融大V栽了!

  7月15日,深圳知名P2P平台喜投网涉嫌非法吸储,欠债6亿案情迎来进展。

  根据微信公号“福田警方”昨晚发布的案情通报,警方于今年7月13日对“喜投网”平台股东黄某、古某,高管张某共三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敦促本案相关借款人依法履行还款义务,及时归还借款本息。

  据财联社记者了解,上述黄某是P2P平台喜投网实控人黄生。喜投网官网显示,黄生和古松为公司主要股东,其中黄生股份占比62.48%;古松股份占比为25.52%。

  

  根据此前案情通报,“喜投网”涉嫌非吸案已被立案侦查。警方依法初步查明,喜投网平台自2014年5月上线,于2020年2月28日停标,历史交易总金额40.07亿,涉及出借人数17059人。待偿岀借人本金6.89亿,待偿岀借人充提差本金6.25亿,涉及出借人数5412人。

  喜投网股东黄某、古某等三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微信公号“福田警察”昨日晚间通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持续加大对深圳市喜投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喜投网”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侦查力度,全力做好追赃挽损工作,保护投资人合法利益。现将案件情况通报如下:

  

  一、警方于2021年7月13日对平台股东黄某、古某,高管张某共三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二、警方敦促本案相关借款人依法履行还款义务,及时归还借款本息,将相关款项归还至“喜投网”网贷平台专案回款账户(账号:4000040238000003331,开户银行:工商银行深圳滨河支行),并注明还款人姓名和用途。

  三、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投资人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登记报案:

  1.线上报案:关注“福田警察”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登记报案。

  2.邮寄报案:投资人可将报案材料邮寄至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并注明“喜投网”平台报案材料。收件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水围村319栋水围综合楼深圳市公安局

  福田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联系人,陈警官,邮政编码:518000。经侦大队咨询电话:0755-83371899(工作日上午9时至12时、下午14时至18时)。

  希望投资人通过合理合法途径反映情况和表达诉求。警方将依法办理案件,并根据案件侦办进度适时披露案件信息。

  据悉,今年5月,深圳公安陆续发布了“理想宝”、“融金所”、“喜投网”等3家立案P2P最新进展通告。其中,喜投网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喜投网法定代表人为黄生。

  喜投网涉嫌非法吸储,欠债6亿

  根据福田警方今年5月发布的消息,去年6月18日,深圳警方对喜投网涉嫌非吸案立案侦查。

  警方依法初步查明,喜投网平台自2014年5月上线,于2020年2月28日停标,历史交易总金额40.07亿,涉及出借人数17059人。待偿岀借人本金6.89亿,待偿岀借人充提差本金6.25亿,涉及出借人数5412人。当时,警方已对该平台股东、实际控制人、主要负责人、高管办理边控措施,限制出境。

  据财联社记者了解,喜投网实际控制人是网络大V黄生,其微博账号“黄生看金融”有324万粉丝。此外,黄生还注册一个微信公号“黄生看金融”,该公众号标签为:原创分析,货币、金融、投资、财经探索,安全边际守望者,请关注公众号黄生课堂,有我的教学和最新动态。

  此外,喜投网官网上,黄生的简介为喜投网董事长,中国知名投资人。具体看其简历为:

  200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学院,六年商业银行、七年PE投资并购经验。

  2000年至2006年,任职于中国银行,先后从事大型项目融资、银团贷款及风险控制工作。2006年至2013年在盈信投资集团工作,任投资总监。2013年在深商控股集团工作,任职副总裁兼风控总监。

  2014年创立深圳市喜投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和喜投网。在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深圳电视台、广东卫视、香港亚太第一卫视等任长期财经评论嘉宾。

  2013年9月参加中国证监会关于IPO发行办法的研讨与修订,2014年参加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管理办法》的讨论与修订。

  2013年出版了《钓鱼岛背后的货币战争》一书。

  目前,其微博账号和微信公众号已经停止更新。其微博最新更新是在7月12日,其微信公号最新更新则是在7月13日。

  

  

  大V的影响力为黄生引流做了不小贡献。

  公开报道显示,黄生此前曾在采访中表示,“喜投网是唯一没有营销投入的P2P平台。”当被问及原因时,他反问道:“我一篇微信几十万,甚至几百万阅读量,最少也是10万+,粉丝粘度和忠诚度非常高,在别的地方投广告会有这么好的效果吗?”

  官网显示,喜投网于2014年5月8日正式上线,是深圳市喜投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旗下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

  从股权架构上看,其中,黄生和古松为公司主要股东,其中黄生股份占比62.48%;古松股份占比为25.52%;和才(天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股份占比为12.00%。

  根据警方通报,喜投网历史交易总金额40.07亿元,涉及出借人数17059人。这些人应该多数都是“黄生看金融”的粉丝。

(编辑:郭晋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