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超七成私募基金正收益

2021-07-16 14:13:06 长沙晚报

  超七成私募基金正收益

  随着A股4月初触底反弹,创业板屡创新高,私募行业整体业绩回暖。公开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纳入统计的约22600只成立满半年的私募产品平均收益率为7.25%,七成以上的私募基金实现正收益,百余只私募产品收益翻倍,收益最高的产品其收益率超过540%。截至6月末,存续私募基金108848只,存续基金规模17.89万亿元,从管理基金规模来看,湖南省为959.39亿元。

  百余只私募基金收益翻倍

  公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上证指数上涨约3.4%,深证成指上涨约4.8%,创业板指表现较好,上半年累计上涨逾17%。在此背景下,私募方面表现整体不错,跑赢了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仅落后创业板指涨幅。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底,纳入统计的约22600只已成立满半年的私募基金,年内整体收益在7%以上。其中,七成以上的私募基金实现正收益,正收益产品中百余只私募基金收益翻倍,280余只私募基金收益在50%至100%之间,收益最高的超过540%。

  当然,也有不少私募基金产品收益难以令人满意,10余只私募基金年内下跌幅度超过50%,还有300余只跌幅在20%至50%之间,收益情况最差的为-85.92%。这意味着,私募基金最高收益和最低收益之间相差了约630%。

  事件驱动平均收益8.22%

  私募基金中“优等生”和“差等生”成绩差距巨大,但私募八大策略倒是表现不错,均实现正收益。

  具体来看,股票策略纳入统计的12557只股票私募基金平均收益率为8.02%,正收益占比达70.6%,最高收益为544.68%。记者关注到,在百余只收益翻倍的私募基金中,七成来自于股票策略。

  平均收益率最高的为事件驱动,为8.22%,产品仅146只,正收益占比为64.58%,最高收益率为58.1%;固定收益产品有3391只,正收益占比最高,达到85.79%,此外1177只相对价值私募正收益产品占比也达到了84.48%;管理期货1536只产品也不可小觑,最高收益达454.16%,仅次于股票策略私募基金,正收益占比也达到了66.85%。

  记者 舒元臻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