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外媒:日本财务省招兵买马 加强监管数字货币

2021-07-16 14:52:3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6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16日报道,三位官员对路透表示,日本正在加强在全球范围内监管数字货币的外交努力。这表明日本政府越来越担心,新形式的民间货币可能会颠覆金融体系。

  报道指出,在全球金融监管机构关于对民间数字货币制定更严格规则的辩论中,日本正在迎头赶上。七国集团(G7)和20国集团(G20)监管机构呼吁加强对“稳定币”的监管。

  报道援引上述官员表示,为深化与同行的对话,日本金融厅上周设立了一个部门来监督数字货币的监管,而日本财务省正考虑增加人手,将在8月前提交预算申请。其中一位官员表示,“在全球数字货币发展如此迅速的情况下,日本不能再放任不管了。”

  据悉,日本金融厅于7月8日启动的这个新部门,也旨在监管“去中心化金融”(DeFi),这是一种基于区块链的金融形式,不依赖中央金融中介。

  据报道,财务省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日本金融厅一名官员证实已经设立了新部门,但表示尚未就业务范围作出决定。(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