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银保监会:延长天安财险等六家机构接管期限一年

2021-07-16 17:07:4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6日电 16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对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六家机构依法延长接管期限的公告。

  银保监会表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和《信托公司管理办法》规定,中国银保监会决定,延长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易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时代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新华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六家机构接管期限一年,自2021年7月17日起至2022年7月16日止。

  来源:银保监会

  2020年7月17日,中国银保监会决定对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六家机构实施接管,接管期限自2020年7月17日起至2021年7月16日止,可依法适当延长。

  银保监会表示,实施接管以来,各接管组恪尽职守,勤勉尽责,积极推进现场检查、清产核资工作,基本摸清了风险底数,维持了公司日常运转,避免了金融风险扩大和经营状况恶化,最大限度保护了保险活动当事人、信托投资人的合法权益。为进一步推进风险处置工作,尽早化解金融风险,切实维护金融稳定,中国银保监会决定依法延长接管期限一年。延长接管期间,各接管组职权和接管实施办法不变,将继续依法履行职责。(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