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债市风云|红星美凯龙变更评级机构 新希望公布新增借款情况

2021-07-16 19:44:1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6日电 (余妍辰 薛宇飞)16日,Shibor短端品种全线上行。从消息面来看,债券市场有哪些公告值得关注?经纬君一一为你梳理。

  公告速览

  卧龙控股:“20卧龙EB”于7月19日停牌1天

  华润资产管理:重大诉讼(仲裁)进展

  蓝光发展:大公下调公司主体信用等级至C

  物产中大:控股子公司诉讼事项进展

  中信银行:“中信转债”7月21日起停止转股

  新希望: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40.52%

  红星美凯龙:变更跟踪评级机构为联合资信

  主承销商:关注“18康得新SCP001”等违约后续

  国购投资:“16国购01”等公司相关债券继续停牌

  江苏凤凰出版传媒:“16凤凰EB”于7月16日起停牌

  要闻跟踪

  1.卧龙控股:“20卧龙EB”于7月19日停牌1天

  卧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为了保障投资者利益,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20卧龙EB”将于2021年7月19日停牌1个交易日,停牌期间暂停“20卧龙EB”交易及换股。

  相关债券:20卧龙EB

  2.华润资产管理:重大诉讼(仲裁)进展

  华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发布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称,上海爱建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和上海淘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仲裁案件,已被上海金融法院受理,决定立案执行;横琴润创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和深圳市鹏城和君科技有限公司的仲裁案件已被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受理,决定立案执行;上海爱建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和深圳市鹏城和君科技有限公司的仲裁案件已被上海金融法院受理,决定立案执行。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预计上述事项对公司财务状况和偿债能力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相关债券:19润资01

  3.蓝光发展:大公下调公司主体信用等级至C

  大公公告称,将蓝光发展主体信用等级由B下调至C,“21蓝光MTN001”“20蓝光MTN002”“20蓝光MTN003”“20蓝光04”信用等级由B调降至CC,“20蓝光CP001”信用等级维持C。主要评级观点为蓝光发展未能按时偿付“19蓝光MTN001”的本金及利息,已构成实质性违约,公司流动性极为紧张;同时根据相关公告,公司及其子公司亦出现部分债务未能如期偿还的情况,且公司控股股东被动减持股份以及其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等事项也会对蓝光发展主业经营产生影响,预计公司后续债券到期兑付的不确定性极大。

  相关债券:21蓝光MTN001

  4.物产中大:控股子公司诉讼事项进展

  物产中大公告称,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物产中大融资租赁集团有限公司与浙江格洛斯无缝钢管有限公司等公司融资租赁合同纠纷事项,与浙江金盾风机股份有限公司回购合同纠纷事项,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的影响,根据后续物产中大融租持有的金盾消防装备的股权价值而定。

  相关债券:19中大01

  5.中信银行:“中信转债”7月21日起停止转股

  中信银行公告称,自7月21日起至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止,“中信转债”将暂停转股,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起恢复转股。

  相关债券:中信转债

  6.新希望: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40.52%

  新希望公告称,公司2020年末净资产金额为513.71亿元,2020年末借款余额为392.02亿元,2021年6月末借款余额为600.15亿元,累计新增借款金额为208.13亿元。截至2021年6月末,公司当年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比例为40.52%。

  相关债券:21希望Y1

  7.红星美凯龙:变更跟踪评级机构为联合资信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变更跟踪评级机构,由大公国际变更为联合资信。

  相关债券:18红星家居MTN001

  8.主承销商:关注“18康得新SCP001”等违约后续

  主承销商公告称,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18康得新SCP001”“18康得新SCP002”违约后,主承销商根据银行间债券市场相关自律规定,持续督导发行人通过多种途径努力筹措偿债资金,尽快完成兑付。

  相关债券:18康得新SCP001、18康得新SCP002

  9.国购投资:“16国购01”等公司相关债券继续停牌

  国购投资有限公司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正在积极推进重整相关事宜,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经公司申请,公司相关债券继续停牌。

  相关债券:16国购01、16国购02、16国购03、18国购01、18国购02、18国购03、18国购04

  10.江苏凤凰出版传媒:“16凤凰EB”自7月16日起停牌

  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鉴于凤凰传媒本次权益分派的除息日为2021年7月16日,截至本公告出具日,上述派发现金股利的除息日前一交易日普通股收盘价尚不能确定,为保障投资者换股交易的顺利进行,“16凤凰EB”自2021年7月16日起停牌,停牌期间暂停“16凤凰EB”的上市及换股交易。“16凤凰EB”将在本次债券换股价格调整完成后及时复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3个交易日。

  相关债券:16凤凰EB

  (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付健青)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