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美国新冠病例超3400万例 泰国等日增确诊数居高不下

2021-07-17 14:50:52 中国新闻网

  美国新冠病例超3400万例 泰国等日增确诊数居高不下

  中新社北京7月17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6日19时21分(北京时间17日1时21分),全球确诊新冠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47879例,累计达到188655968例;死亡病例增加8849例,累计达到4067517例。

资料图:顾客在美国纽约切尔西市场一家餐厅排队购买餐食。自5月下旬纽约州博物馆、电影院、餐厅、零售业等商业和文化场所的客容量限制全面解除后,纽约著名的切尔西市场客流逐渐恢复。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资料图:顾客在美国纽约切尔西市场一家餐厅排队购买餐食。自5月下旬纽约州博物馆、电影院、餐厅、零售业等商业和文化场所的客容量限制全面解除后,纽约著名的切尔西市场客流逐渐恢复。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美洲:美国新冠病例超3400万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确诊人数当地时间16日累计突破3400万人,死亡人数超过60.8万人。

  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数据显示,15日新增病例数39014例,是自5月中旬以来的最高值。近7日日均新增病例数达27804人,比前一周数据高出60%。此外,在过去一周,新增病例在美国全部50州和华盛顿特区均呈上升趋势,其中38州增幅超过50%。

  CDC负责人说,美国出现病例激增地区多为新冠疫苗接种率低的地区,疫苗接种率高的地区“整体情况良好”。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表示,全美新增病例中有超过50%为德尔塔毒株感染者,在某些地区该数字甚至超过70%。德尔塔毒株是“正在面对的强大对手”,而那些未接种疫苗者“尤其脆弱”。

    当地时间4月12日,英国第三次全国性疫情封锁进入“解封”的第二阶段,非必需品商店、餐馆、酒吧、理发店和健身房等商业机构,经历了近三个月的关闭后,重新开业引来“消费潮”。图为伦敦一美食街上,民众户外就餐。中新社发 张梦琪 摄  
    资料图:英国伦敦一美食街上,民众户外就餐。中新社发 张梦琪 摄

  欧洲:英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5万例

  英国政府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当天新增确诊病例超过5万例,达51870例,累计确诊5332371例;新增死亡病例49例,累计死亡128642例。

  英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近期持续攀升,近7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超过3万,14日这一数字突破4万。其中,在近期新增确诊病例中,约99%为感染德尔塔毒株的病例。不过,英国虽然新增确诊病例数处于高位,但是患者住院率和死亡病例数却未显著上升,表明接种新冠疫苗在减少重症方面发挥很大作用。官方呼吁民众在接种疫苗后仍要保持警惕。

  德国疾控机构16日公布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456例,已连续第三日新增超过千例,反映疫情严重程度的指数也多日连续反弹。针对周边国家疫情反弹,德国联邦政府16日将荷兰、希腊和丹麦部分地区列为新冠疫情风险地区,从这些国家和地区返回德国的人士必须提供阴性检测报告或疫苗接种证明。

  俄罗斯16日通报新增799例死亡病例,创该国暴发疫情来新高,也是该国死亡病例连续第4天创新高。

    当地时间7月8日,鉴于日本东京都的新冠感染人数再次出现上升势头,日本政府正式决定,第四次对东京都发布紧急事态宣言,适用期为7月12日至8月22日。这意味着,7月23日开幕的东京奥运会全程都将处于东京都的第四次紧急事态宣言之中。
    当地时间7月8日,鉴于日本东京都的新冠感染人数再次出现上升势头,日本政府正式决定,第四次对东京都发布紧急事态宣言,7月23日开幕的东京奥运会,全程都将处于东京都的第四次紧急事态宣言之中。

  亚洲:日本连续3天新增确诊病例超过3000例

  7月14日至16日,日本连续3天新增确诊病例超过3000例,其中东京都连续3天新增确诊病例过千例。据日本媒体报道,截至16日,共有30名入境日本的东京奥运会相关人员被确诊感染新冠,其中1人住院治疗。

  目前,日本国内接种的新冠疫苗包括辉瑞疫苗和莫德纳疫苗两款。据统计,截至16日,已完成两剂接种的人数刚刚超过日本人口总数的20%。

  印尼官方16日下午通报,该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54000例,累计确诊2780803例;新增死亡1205例,累计死亡71397例。这是自去年3月初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印尼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首次超过1200例。

  泰国官方16日通报,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9692例,创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新高。世界银行驻泰国代表处15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受第三波疫情和旅游业疲软影响,泰国今年的经济增速预计为2.2%,低于此前预测的3.4%。

  据哈萨克斯坦卫生部最新消息,截至当地时间16日16时,过去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5600例,为该国自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新高。

  马来西亚卫生部16日宣布,马监管部门已同意批准中国国药集团新冠疫苗有条件注册,以供紧急使用。此前,中国科兴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和中国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已在马获批有条件注册。据马官方数据,截至15日,马全国已有超过1310万人至少接种了一剂新冠疫苗。

  斯里兰卡国家药品监管局16日宣布,批准中国科兴公司研发的“克尔来福”新冠灭活疫苗在该国紧急使用。科兴疫苗是继国药疫苗之后,斯里兰卡批准紧急使用的第二款中国新冠疫苗。

  非洲:非洲确诊病例接近613万例

  据非洲疾控中心16日最新公布的数据,区域内累计有6127716例确诊病例、155596例死亡病例。(完)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