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上半年新增投资者数量突破千万 7月份投资者数有望达1.9亿

2021-07-19 04:08:57 证券日报

  上半年新增投资者数量突破千万 7月份投资者数有望达1.9亿

  A股投资者仍在持续入场。《证券日报》记者根据中国结算7月16日披露的数据梳理,今年上半年,新增投资者数量达1083.99万,同比增长35.65%。截至6月末,投资者数约1.89亿。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今年投资者加快入市的主要原因是赚钱效应。A股投资者新增数量基本和股市月度表现同步。当然,从A股的角度,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基本面有充分的信心,不少投资者坚定看好A股的长期发展,这也是投资者入市的主要动机。

  数据显示,2020年3月份至今年6月份,新增投资者数连续16个月突破100万,今年3月份达到最高水平。从今年单月情况看,每个月新增投资者数量均保持了同比增长态势。1月份新增投资者数209.43万,同比增长161.57%;2月份新增投资者数160.94万,同比增长79.75%;3月份新增投资者数247.74万,同比增长31%;4月份新增投资者数169.14万,同比增长3.11%;5月份新增投资者数141.22万,同比增长16.32%;6月份新增投资者数155.52万,同比增长0.4%。今年1月份至6月份,新增投资者数量累计达1083.99万。

  与此同时,截至6月末,投资者数18861.48万,同比增长12.44%,如果按照今年单月新增投资者数趋势,预计7月份投资者数或可达到1.9亿。

  新增投资者入场为A股带来了更多资金以及更活跃的成交。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截至7月18日,有73个交易日,沪深两市成交金额合计均超9000亿元,其中,48个交易日合计成交金额均超1万亿元。

  “投资者加速入市,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大量资金,支持了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老百姓被动型投资向主动型投资转变,这也说明中国资本市场有很好的活力和潜力。”盘和林预计,下半年资本市场依然保持高增长,新增投资者数量将会进一步增加。

  巨丰投顾高级投资顾问丁臻宇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随着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稳步推进,A股的吸引力将进一步增强,新增投资者有望进一步增多,这将为股市带来源源不断的增量资金。

  另外,新增投资者数大增的同时,信用账户数量也进一步增加。中国结算数据显示,6月份,新开立信用证券账户投资者数量为5.3万个,其中新开个人信用账户为5.19万个,新开机构信用账户数量1124个,不过也有4174个两融账户被注销。至6月末,共有581.52万个两融账户投资者。

  两融资金是A股市场重要的参与力量之一。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两市融资融券规模总体有较大增长,从年初的1.64万亿元,增长至6月末的1.78万亿元。截至7月15日,两融余额已增长至约1.8万亿元。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