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多家基金公司换帅 年内公募高管变动达182人

2021-07-19 04:48:27 证券时报

  多家基金公司换帅

  年内公募高管变动达182人

  进入7月份,公募高管变动掀起小高潮。近日,农银汇理基金公告总经理施卫离任,此外,易方达、鹏扬等基金公司也发生高管变动。今年以来,公募高管变动已达182人。

  7月15日,农银汇理基金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公司原总经理施卫因工作变动于2021年7月14日离任,许金超代任总经理。据了解,施卫将回到农业银行履职。

  7月17日,易方达基金也发布公告,陈丽园因个人原因于7月15日离任副总经理,转任公司其他工作岗位的说明是“另有任用”。

  此前,鹏扬基金也发布公告,副总经理李刚因个人原因于7月9日离任,同时卸任多只基金的基金经理。

  7月份以来,还有银河基金副总经理、首席信息官陈勇离任,股东另有任用;海富通基金副总经理王智慧因个人原因离职。

  与此同时,多位新任高管走马上任。如7月2日,申万菱信基金发布公告称,陈晓升出任公司董事长,原董事长刘郎达到法定年龄退休。陈晓升曾任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总经理、申万宏源证券总经理助理等职。同一天,前海开源基金公告,秦亚峰将出任公司总经理。7月10日,红塔红土基金公告,杨洁从7月12日开始担任公司总经理。

  此外,杨锴出任瑞达基金督察长,长盛基金明星基金经理郭堃升任公司副总经理。

  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7日,今年以来公募基金高管变动总人数达到182人,涉及83家公司。

  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分析师李柯柯表示,高管变动集中在中小型基金公司,在当前激烈竞争的环境中,经营压力加上内部管理机制不成熟,更容易造成人员的不稳定。“基金公司股权变动、公司内部管理机制、高管个人职业发展规划等均可能引起变动。近年来,基金行业快速发展,为优秀人才提供了大量展示能力的机会。同时,行业内部竞争也在日益加剧,适度的人才流动属于正常现象。”

  今年以来发生变更的基金公司高管中,董事长、总经理人数较多,分别为37人和53人,如申万菱信、红塔红土、前海开源等基金公司都迎来了新帅。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一批优秀基金经理被提拔到公司领导岗位。刘彦春、韩广哲、冯明远等多位知名基金经理升任公司副总经理。对此,李柯柯表示,优秀人才一定程度会对基金公司的未来发展带来阶段性影响,基金公司作为以人力资本为主的行业,应当采取积极措施保障人才的稳定,吸引优秀人才的加入。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