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一粒千金!片仔癀半年净利超11亿,公司股价高开高走

2021-07-19 10:59:23 第一财经

  一粒千金!片仔癀半年净利超11亿,公司股价高开高走

  周一早盘,片仔癀高开高走,截至发稿,该股涨4.41%,报453.5元。

  7月17日,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提醒称,近期,传统中成药片仔癀价格一路上涨,甚至出现“一粒难求”“一粒千金”的情况。片仔癀是药品,不是保健品,消费者一定要理性对待,不可盲目购买、囤积、服用,让真正有需要的患者吃上便宜药、放心药。

  7月16日,片仔癀晚间披露业绩快报,公司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8.49亿元,同比增长18.56%;净利润11.14亿元,同比增长28.85%。基本每股收益1.85元。

  公告称,业绩变动的原因主要为,公司核心产品片仔癀系列产品及控股子公司福建片仔癀化妆品有限公司(合并)的销售增加导致营业利润增长所致。

  国盛证券最新研报指出,公司正在培育新的大单品。2020年Q1-2021年Q1的5个季度,公司药品收入中“其他”项分别为4.25、18.40、21.61、95.57、40.24百万元,体量逐季增加趋势明显;根据公司2020年7月公告,公司取得黑龙江龙晖药业51%股权,并获得安宫牛黄丸、西黄丸、鹿胎膏、参龟补肾口服液等品种,并对安宫牛黄丸等潜力品种进行的产品升级推向市场。公司“其他”药品收入项的增长为公司医药工业收入加速增长的新动力,并有望培育出片仔癀以外的新大单品。

(编辑:付健青)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