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越来越“成熟”的人民币什么样?管涛:非线性随机游走

2021-07-19 13:08:54 中国新闻网

  越来越“成熟”的人民币什么样?管涛:非线性随机游走

  中新社北京7月19日电 (记者 夏宾)越来越“成熟”的人民币什么样?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国家外汇局国际收支司原司长管涛近日在接受中新社“中国焦点面对面”专访时说:人民币越来越呈现出非线性随机游走的成熟货币特征。

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国家外汇局国际收支司原司长管涛接受中新社“中国焦点面对面”专访。中新社记者 贾天勇 摄
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国家外汇局国际收支司原司长管涛接受中新社“中国焦点面对面”专访。中新社记者 贾天勇 摄

  管涛表示,现在影响汇率的因素很多,这些因素有时是升值的因素占主导,有时候是贬值的因素占主导,这些影响此消彼长,涨多了会跌,跌多了会涨。

  在管涛看来,实际在外汇市场上存在多重均衡,就是在给定基本面的情况下,并不能简单地线性推出人民币升值还是贬值。

  “我确实相信一个概念,经济强货币强。这个是有历史经验证明的,比方说二战后随着日本和德国经济的崛起,德国马克和日元长期就是升值的。”管涛说,从中长期来看,如果我们按照“十四五”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经济强货币强,人民币肯定是有潜力的,但是从此岸到彼岸,要有个过程,其间有很多不确定性,对人民币汇率既可能利多也可能利空。

  “与其去奢谈升值新周期,不如去适应波动新常态,我们千万不要用单边思维来看待汇率走势。”管涛直言,我们越市场化,汇率就更加呈现一种非线性随机游走的成熟货币特征。(完)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