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控股股东质押近八成持股,合纵科技收函:欠多少债?

2021-07-19 20:46:0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9日电 19日,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向北京合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发关注函,针对公司控股股东刘泽刚所持公司股份质押比例达77.29%一事,要求说明质押时间、股份数量、债务金额等情况。

  两股东拟合计抛股2.67%还债

  关注函提到,7月18日,公司披露《关于公司大股东协议转让公司部分股份的提示性公告》,控股股东刘泽刚、持股5%以上股东韦强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徐海飞分别转让1.73%、0.94%的合纵科技股份,以偿还其在江海证券部分股票质押债务(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违约处置),本次协议转让完成后,刘泽刚将持有公司11.74%的股份,仍为公司控股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指出,公司第二大股东信达证券持有公司9.42%的股份,和刘泽刚减持后持股比例相差仅2.32%。请公司结合股东持股比例差异、未来增减持计划、董事会人员构成和提名权限、信达证券参与公司经营管理的情况和意愿等,说明仍认定刘泽刚为公司实际控制人的依据及合理性,充分评估刘泽刚能否对公司实施有效控制,拟采取的维持控制权稳定性的措施。请公司律师核实并发表明确意见。

  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日,刘泽刚、信达证券、韦强为公司前三大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13.47%、9.42%和6.82%。此外,刘泽刚还是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和实际控制人。

  控股股东已质押近八成持股

  值得注意的是,关注函提到,截至目前,刘泽刚持有的合纵科技股份质押比例为77.29%。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要求,说明刘泽刚持有公司股份被质押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质押时间、股份数量、质权人、债务金额和到期日是否存在债务纠纷、逾期情况、拟采取的偿债措施及其可行性等,并结合上述情况分析说明刘泽刚质押情况对公司的控制权稳定性的影响,充分提示控制权稳定性风险。

  7月5日晚间,合纵科技公告,接到刘泽刚通知,其对部分质押股份延期购回。具体来看,本次质押延期股数合计达6201620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4.25%,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57%,质押起始日分别为2017年12月25日(4334020股)和2019年1月30日(1867600股),质押原到期日均为2021年6月30日,延期购回日为2021年8月31日,质权人为大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根据合纵科技公告,截至7月5日,刘泽刚持股数量为145861680股,持股比例为13.47%,累计质押股份数量为112738570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77.29%,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0.41%。合纵科技称,刘泽刚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59913580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41.08%,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5.53%,对应融资余额约8275.24万元。

  官网信息显示,合纵科技成立于1997年,位于中关村科技园区上地信息产业基地,下设3个子公司和一个中美合资公司,是中国电力系统内集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民营高科技股份制企业,主要产品包括环网开关柜、箱式变电站、电缆分支箱、柱上开关、配电变压器和配电自动化终端等六大系列。

  根据财报,2021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0亿元,同比增长331.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77.90万元,同比增长132.82%。二级市场方面,19日收盘,合纵科技微跌0.83%,报9.60元/股,目前总市值104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