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邓海清等:推动实际贷款利率下降需保持货币政策稳定

2021-07-20 13:09:1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0日电 7月20日公布的新一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显示,1年期LPR为3.85%,5年期以上LPR为4.65%。截至目前,LPR已“十五连平”。中航基金首席投资官邓海清等表示,LPR降息预期落空,推动实际贷款利率下降需要保持央行货币政策的稳定。

  邓海清、中航基金固定收益部汪术勤日前在《MLF、LPR未降不会浇灭“债市推土机”策略的牛市逻辑!!》一文中提到,LPR降息预期落空,推动实际贷款利率下降需要保持央行货币政策的稳定

  文中认为,市场此前预期的LPR降息预期落空也表明当前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依然任重道远。

  文章提到,从历史上看,降准并不一定导致LPR下行,二者并没有必然关系。

  在央行降准但MLF未降息的情况下,LPR并未能如部分市场人士预期的那般下行。反而言之,如果此时收紧流动性,LPR和企业融资成本会如何?因此,只要央行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的任务目标不变,央行货币政策就很难出现全面收紧;为推动实际贷款利率下降,央行降准降息等政策具有可持续性。

  文章称,降低中下游制造业、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是央行货币政策结构主义的体现。随着央行货币政策从总量主义迈向结构主义,下半年中国经济的内在结构性问题依然是央行货币政策的主要决定变量。

  文中认为,当前中国经济的结构性问题依然较为突出,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的任务仍重,货币政策依然需要保持稳定,短期内不存在收紧的基本面基础。(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