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韩媒:亚行上调韩国2021年经济增长预期至4%

2021-07-20 14:28:2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0日电 据韩联社20日报道,亚洲开发银行(ADB,简称亚行)20日发布《2021年亚洲发展展望》补充报告,将韩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至4%,较4月的预期提升0.5个百分点。

  报道称,这一数值低于韩国政府的预期4.2%,但高于经合组织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预期(分别为3.8%和3.6%)。亚行维持韩国明年经济增长预期3.1%不变。

  根据报道,上述报告指出,韩国民间加大对数字经济相关设备的投资力度,信息通信技术设备和运输设备出口向好。加上,政府放宽防疫措施、就业指标改善推动民间需求增加,故上调韩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由于此次报告以6月底为准评估区域内经济状况,因此未反映韩国近期疫情反弹等情况。

  报道指出,另外,亚行将包括韩国在内的亚洲46个发展中国家(除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的今年平均增长预期从4月的7.3%下调至7.2%。(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