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明星基金经理二季报出炉:银行、白酒、半导体均获加仓

2021-07-20 20:28:40 第一财经

  明星基金经理二季报出炉:银行、白酒、半导体均获加仓

  7月19日晚间,萧楠、侯昊、黄兴亮等顶流基金经理陆续发布所管理产品的2021年二季报,他们最新的持仓变动也随之曝光。

  其中,萧楠加仓了银行板块和养殖板块,招商银行新进成为易方达科顺定开的前十大重仓股。黄兴亮则持续提高了半导体和计算机行业的持仓,降低了工控自动化和商业服务类个股的权重。

  萧楠大幅增持银行板块

  萧楠管理的易方达科顺定开混合二季报显示,基金季内实现净值增长率4.91%,年内首次超越单季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

  此前在一季报中,萧楠总结阶段性业绩不佳原因在于大盘风格指数下跌,部分核心品种拖累基金业绩。

  不过,与一季度相比,萧楠二季度并未对重仓个股进行大面积调换,仅有美的集团退出前十大重仓股行列,招商银行季内成为第七大重仓股,其他重仓股较一季度未发生变化,但对山西汾酒、古井贡酒减仓,分别减持38500股和68600股。

  二季报显示,易方达科顺定开混合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五粮液、山西汾酒、贵州茅台、泸州老窖、美团-W、腾讯控股、招商银行、扬农化工、古井贡酒和顺鑫农业。

  萧楠在二季报中指出,基金在二季度大幅增持了银行板块,此外,还继续加大了对养殖板块的投资,但从效果看并不理想——猪价的下跌超出团队之前的预期。

  但萧楠同时表示:“并不担心相关标的的长期空间。相反,每一次行业低谷,都是优质企业扩张、竞争对手停滞倒退的弯道。去年我们布局的一些低估值标的业绩表现一般,其中的原因除了市场风格,更多的是公司本身摆脱现有困境的努力还没有出现预期效果。好在我们在这类标的的仓位并不多。过多的左侧投资的确会严重降低投资效率,因此在二季度我们适当做出了调整,将这类公司替换成估值同样便宜但更具备新增长动力的公司。”

  侯昊持续加仓白酒

  以张坤为代表的明星基金经理二季度大幅减持白酒之际,作为场外最大的白酒指数基金,侯昊管理的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基金二季度调仓状况自然备受关注。

  二季报显示,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基金二季度末基金份额总额达469.9亿份,规模达697.62亿元,距700亿元关口一步之遥。

  从申赎情况看,该基金在过去一季度总申购份额达393.06亿份,总赎回份额也达到318.06亿份。也就是说,二季度基金净申购份额为75亿份。

  报告期内,该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45%,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7.40%。

  与一季度相比,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基金的重仓股中,五粮液取代泸州老窖成为第一大重仓股,而泸州老窖则掉落至第四大重仓股。该基金二季度加仓五粮液982.50万股,加仓泸州老窖305.11万股。

  此外,贵州茅台、山西汾酒、洋河股份、酒鬼酒、今世缘、古井贡酒、水井坊和口子窖分别位列该基金第二、三、五、六、七、八、九、十大重仓股。

  其中,山西汾酒是该基金二季度唯一减持的股票,减持44.11万股。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0年二季报中,除酒鬼酒外,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基金减持了其余前九大重仓股。增减持情况与今年二季报正好相反。

  黄兴亮持续提高半导体持仓

  作为万家基金旗下明星基金经理,黄兴亮也较受市场关注,截至二季度末,其在管产品共有5只,管理规模总计为248.29亿元。

  黄兴亮在二季度也维持高仓位运作,二季报显示,他所管理的万家行业优选二季度末股票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达到94.94%,较一季度末的87.86%有所提升。

  黄兴亮也在二季度进行了积极的调仓换股。截至二季度末,万家行业优选的前十大重仓股包括兆易创新、圣邦股份、比亚迪、中微公司、深信服、华大基因、思瑞浦、用友网络、安恒信息、华测检测。

  相比一季度末,启明星辰和汇川技术退出该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而中微公司和思瑞浦是二季度新进品种。

  黄兴亮在二季报中表示,经过一季度末的调整之后,二季度市场反弹。前期的热点板块均有较大幅度的修复,尤其是医药和新能源板块,由于行业景气度维持高位,表现更具持续性。

  黄兴亮还称,前期相对抗跌的低估值的大金融板块表现相对较弱。科技板块在最后一个月也有所反弹。本基金持续提高了半导体和计算机行业的持仓,降低了工控自动化和商业服务类个股的权重。截至季度末,基金风格偏成长。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