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河南遭遇暴雨 二级市场受何影响

2021-07-21 11:51:2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1日电 (高铂宁)7月18日18时至21日0时,郑州全市累积平均降水量449毫米,郑州市的郑州、登封、新密、荥阳、巩义五站日降水量超过有气象记录以来极值,20日16-17时郑州本站降雨量达201.9毫米,超过中国陆地小时降雨量极值。

  因极端暴雨天气,防涝建设、管网信息化、水利等抗洪防涝概念的相关个股受到市场关注。7月21日开盘后,A股建材板块全线走强,根据万得数据,申万一级行业建筑材料成份指数内,纳川股份20.06%涨停,韩建河山、国统股份、青龙管业、三和管桩等均早盘涨停。

  近年来,河南省各行业均涌现一批本地的上市公司。据同花顺数据,河南板块个股共91只,其中市值最大的三家分别为牧原股份、洛阳钼业和双汇发展。部分投资者在深交所互动易和上交所e互动等互动平台上询问河南本地及业务相关公司是否受到影响。

  根据互动平台数据和各公司公告,截至发稿,尚未有公司在公告中透露业务受负面影响情况。据央视财经21日报道,牧原股份董秘称,特大暴雨目前未对牧原股份生产经营造成显著影响。

  河南省作为中国农业大省,粮食相关数据亦受关注。7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全国夏粮生产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夏粮总产量14582万吨;其中,河南夏粮总产量3803.2万吨,河南夏粮总产量、播种面积、单位面积产量均居全国第一。

  目前,玉米等大宗农作物正处于生长期。根据河南省农业农村厅5月下发的《关于2021年秋粮生产的技术指导意见》,2021年,河南省全省粮食面积目标为16125万亩,产量目标为1365亿斤。其中,河南省秋粮面积占全年的47%,产量占全年的45%,秋粮生产要积极扩大玉米种植面积,稳定水稻、大豆、红薯种植面积。

  7月20日,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刘莉华在发布会上表示,全年粮食生产的大头在秋粮,7月至9月是秋粮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也是旱涝、台风等灾害频发重发的时期,农业农村部将开展奋战100天抗灾夺秋粮丰收行动,重点是防范好东北地区夏伏旱、黄淮海地区局部洪涝、长江中下游高温热害、台风等灾害。根据万得数据,近6个月来,大商所玉米期货指数连连走低,后市价格趋势是否会受到强降雨的影响值得关注。(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