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你恐慌我贪婪!这个板块调整了近半年,又一只基金来建仓了!

2021-07-21 14:05:09 每日经济新闻

  你恐慌我贪婪!这个板块调整了近半年,又一只基金来建仓了!券商:未来具有较高成长性

  记者 叶峰

  今日早盘大小指数双双走高,个股呈现普涨状态,科创50大涨3.2%,创业板指涨近2%,逼近年内新高,市场情绪回暖,赚钱效应较强。

  有1只新ETF在今日上市——汇添富中证沪港深互联网ETF,截至午间收盘,下跌了0.2%。

  又一只跟踪互联网的ETF来了

汇添富中证沪港深互联网ETF

  互联ETF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3.37亿份,截至2021年7月14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25%;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6.69%。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1年7月14日,前十大重仓股中,美团-W、小米集团-W占净值比均超5%;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涨跌对半开,东方财富、科大讯飞和金山办公分别上涨了31.49%、25.77%和24.41%,表现较好,而腾讯控股、美团-W和京东健康则分别跌了11.49%、5.93%、5.33%。

  互联ETF跟踪标的为中证沪港深互联网指数(指数代码为:930625),该指数以2012年6月29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7月20日,最新收盘报3439.75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下跌1.65%。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沪港深互联网指数从沪港深三地市场中选取50只流动性较好、市值较大的互联网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指数样本股,以反映沪港深三地市场互联网主题上市公司股票的整体表现。

  上市5个多月跑输沪指,资金集体出逃

  目前两市有4只ETF跟踪中证沪港深互联网指数,除了今日上市的互联ETF外,其余三只均在今年2月初上市。规模较大的是互联网50ETF,规模为9.23亿元,上市至今份额减少了3.74亿份,另外,互联网50和互联网ETF的的份额也分别减少了1.13亿份和1.05亿份。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2月初上市的3只ETF表现不佳,二级市场价格上市至今平均累计下跌了约10%,而截至目前沪指已超越了2月8日收盘点位,同期实现正收益。

4只跟踪中证沪港深互联网指数的ETF

互联网50ETF上市后表现

互联网50ETF上市后份额变化

  集结了沪港深三地50只流动性较好、市值较大的优质互联网股,前十大成分股包括了小米、美团、腾讯、东方财富、科大讯飞、阿里健康等投资者耳熟能详的的头部公司,覆盖了生活服务、社交、游戏、金融服务、医疗等各个细分领域,这在年初投资者眼中,都是值得关注的稀缺标的。

  然而3只ETF上市不久,成分股就开始大幅调整。美团-W从2月份的高点460港元,一度跌至240港元,股价接近腰斩。腾讯控股也从2月份的773.9港元,最低跌至509.5港元。

美团-W股价2月以来走势

  不过,有券商表示,互联网行业未来成长性凸显,创新是互联网行业的核心驱动力,在创新驱动下各自板块都有独特投资机会。中证沪港深互联网指数聚焦消费互联网巨头和产业互联网龙头,具有独立于行业的超额表现,且未来具有较高成长性。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