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最强暴雨下的郑州机场:90%航班受影响、超400架取消、已停止进港

2021-07-21 14:10:56 经济观察网

  最强暴雨下的郑州机场:90%航班受影响、超400架取消、已停止进港

  记者从飞友科技处获悉,7月21日0:00至目前,郑州新郑机场只有6架航班起飞,近90%的航班被取消,该机场从昨日晚间至今日12时前,都不再接受进港航班。

  根据飞友科技数据,7月19日,郑州新郑机场的航班放行正常率骤降至52%,7月20日降至21.9%,先前一直保持在70-80%。7月20日,进出港航班共取消422架次,有234架次延误,其中有64架次延误4小时以上。当日航班取消率(不包括提前取消的航班)约为60%,与6月平均数值相比高出将近8-9倍。

  根据中央气象台消息,7月17日以来,同期罕见的极端强降雨袭击河南,郑州昨日24小时降雨量达到624.1毫米,其中20日16时至17时1小时降雨量达201.9毫米,小时雨强、日降雨量均突破建站以来历史极值。

  7月20日晚,郑州机场表示,下午至当天晚上,郑州机场大雨不止,对航班运行造成严重影响,郑州市已启动一级防汛应急响应。在晚9时许,进出郑州机场的地铁、城际列车已经停运。至7月21日12时前,郑州机场不接受进港航班。目前河南省及郑州市已启动一级防汛应急响应,城市地铁、轨道交通、电力巴士已全部停止运行。

  郑州新郑机场已启动了大面积航班延误红色预警。而多家航空公司、OTA平台已针对郑州旅客启动了特殊退改服务。

  民航是一个复杂的运行系统,每年汛期都需要民航系统航空公司、空管、机场等多家单位协调联动,才能最大限度地减少对旅客出行的影响。河南省机场集团表示,今年暑运以来,郑州机场日均有10多个航班班出现不同程度的延误,有的航班取消。

  河南省机场集团在一篇公告中称,“7月中旬,有部分旅客反映说,我们到了郑州机场,如果郑州机场出现了雷雨天气,让我们等,我们理解,雷雨已经结束,我们的航班还是不能起飞,我们不太理解,但有时郑州机场的天气好好的,我们乘坐的航班为什么还是不起飞,让我们一直等,我们就理解不了”。

  公告显示,“对此,郑州机场工作人员解释说,这种情况会经常出现,比如雷雨过后,即使航班恢复运行,由于机场跑道每小时可起降的飞机数量是有限的,大量积压的航班也必须排队等候,积压的航班必须按照空中管制人员的指令有序进出港,这期间,不可避免地会造成进出港航班延误与旅客滞留。再比如,一个航班从郑州机场出发到另一个城市,如果这个城市出现了恶劣天气,或者其他原因,其通行能力就会下降,这样全国各机场飞过去的航班就要排队等候,航班延误或取消就不可避免”。

  郑州机场提醒,当前时期出行的旅客,在出行前请多关注郑州及前往城市的天气变化和航班时刻信息,旅客可以随时拨打郑州机场的问询电话0371–96666,或者通过郑州机场的官网、官微、公号等渠道,了解相关出行信息。

  记者 沈怡然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