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河南暴雨持续,91只河南本地股受多大影响?

2021-07-21 15:54:0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1日电 (董文博 张猛)河南暴雨仍在持续,郑州市区出现严重内涝,截至7月21日早7时,郑州全市受灾人口3.6万人,紧急转移近20万人。

  7月21日凌晨3时,河南省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

  气象部门提醒,预计未来三天河南降雨持续,致灾风险极高,并且灾害发生有滞后效应,各地需继续做好洪涝、地质灾害等防御以及河堤、库坝等的巡查工作,并防范强降雨对救灾各项工作的不利影响,提前做好卫生防疫工作。

  91家河南本地股受何影响

  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按照注册地址划分,目前A股市场共计有91只河南本地股。以7月20日收盘价计算,总市值超千亿元的有三家,包括“猪茅”牧原股份、洛阳钼业、双汇发展。

  暴雨对区域内的上市公司造成了哪些影响?投资者们也在密切关注,沪深两大互动平台(上证e互动、深交所互动易)上提问络绎不绝。

  来源:深交所互动易

  21日早间,多家公司回应关切。

  注册地址位于河南省南阳市的牧原股份投资者关系部相关人士指出,暴雨未对公司产区造成影响,公司及产区21日正常开工,“我们的产区没受影响,郑州暴雨比较严重的,南阳这边没事。”

  好想你董秘表示,厂区只有地下室停车场进水,公司一切安好。

  宇通客车投资者关系部相关人士称,21日公司停工一天,后续安排视具体情况而定。“目前来看,厂里面已经没有积水了,还有积水的淤泥,但是水没有了。今天停工一天,后续待安排,看暴雨情况。”

  辉煌科技方面称,目前公司经营未受到明显影响,但是公司办公环境受到一定影响,“市政停水,厕所没法正常使用。有部分部门同事申请今天调休。”

  中原高速董秘办相关工作人员称,受大雨影响,目前郑州多个高速收费站封闭。

  豫能控股方面则表示,目前大雨对公司无太大影响,公司生产一切正常。“我们是电力的生产企业,所属企业大多是处于发电行业,分布在河南省除郑州市之外的其他几个地市,目前我们了解到的情况是一切正常。”

  中原环保董秘办相关负责人指出,目前公司在郑州主要从事污水处理等业务,大雨给其生产运营带来了一定压力和影响,“现在一直在做防汛防范,避免意外发生,从昨天(20日)到现在,我们的同事都在岗的,一直在做相关的维护工作,就连总部也有好多同事一宿都没有回去。”

  新开普在官方微信表示,受郑州暴雨影响,为确保安全,新开普机房临时断电。

  新开源投资者关系部相关人士称,暴雨目前未对公司经营产生影响,正常上班。

  *ST猛狮、明泰铝业等表示未造成公司人员安全和财产损失;经营正常;基本上不受影响。

  太龙药业表示,“暴雨对郑州市区以及公司郑州市周边厂区的影响比较大,目前正在积极盘点受损情况。现在首先是保证人员安全,然后尽可能减小损失,将尽快以公告形式公布相关情况。”

  此外,富士康(工业富联)在郑州有三个厂区,是为苹果生产 iPhone 手机的主要基地。富士康称,郑州厂区目前运营正常,持续关注暴雨情况。

  股价方面,截至7月21日收盘,91只河南本地股中有54只个股上涨,其中清水源20%涨停,多氟多、中原环保、天迈科技、设研院、洛阳钼业等纷纷活跃;34只个股下跌,羚锐制药跌4.75%领跌,普莱柯跌逾4%,牧原股份、双汇发展跌逾3%。飞龙股份、通达股份、郑州银行平盘报收。

  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本次河南暴雨对郑州市的生产经营活动影响较大,如果对一些公司生产经营产生冲击,股价阶段会略有影响。从风险角度来看,交通受阻是最明显的,对一些领域的生产经营活动将产生干扰。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时指出,暴雨对河南当地经济造成较大影响和损失,对于上市公司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暴雨洪灾,或影响相关上市公司下半年业绩,但不会太大。

  投资方面,巨丰投资首席投资顾问张翠霞建议,河南暴雨对本地上市公司整体影响可控,投资者要以上市公司长周期的经营情况来进行评估、评判涨跌波动,不要过于激进地因短期突发灾情影响,就对部分公司长期经营发展产生质疑和误判。

  多家企业驰援河南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截至发稿,已有多家企业宣布驰援河南。

  7月21日凌晨,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紧急宣布首批捐款1亿元,联合前线的救援机构与慈善组织,用于保障当地群众人身安全和紧急采购救灾物资。

  来源:腾讯公司微博

  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表示,小米公益基金会宣布捐赠5000万元,紧急驰援河南。

  来源:雷军微博

  阿里巴巴MMC事业群表示,旗下盒马集市河南仓将开放仓内所有1000多种物资,优先用于救灾。同时,将向郑州7000个社区2.1万个服务点运输第一批45万件食品与生活物品,免费向市民提供。

  来源:阿里巴巴公益微博

  阿里巴巴公益表示,已联动中国扶贫基金会、壹基金紧急展开募捐行动,支援抗灾,更多公益项目也正在紧急上线。阿里云“‘郑州大脑’医疗120急救系统”正全力支持救护车调度保障;“郑州政务钉钉”系统紧急扩容已完成,钉钉技术团队将24小时保障郑州市救援相关政务联络需求。阿里健康联系相关医疗机构,登记需求,提供必要的药品、医疗器械等协助。阿里巴巴宣布追加1.5亿元捐款驰援河南。

  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捐赠1亿元,联合公益机构,优先为受灾地区儿童的安全保障和生活学习提供服务。  

  拼多多捐赠1亿元,上线“应急救灾物资反馈入口”,收集受灾地区抗灾需求,提供信息对接和物资支持。

  美团公益基金会捐赠1亿元驰援河南,优先为受灾群众生活安置、灾后卫生防疫等提供服务;郑州地区63万件零售仓储物质免费供应。

  滴滴捐赠1亿元,联合前线的救援机构与慈善组织,用于保障当地群众人身安全、紧急采购救灾物资。

  工业富联称,代表富士康集团宣布捐款一亿元,用于河南当地的救灾工作和灾后重建。

  百度基金会捐赠9000万元驰援河南抗险救灾;调动产品和技术资源,全力助力政府与社会各界抗险救灾。

  快手、联想集团、万科、OPPO、vivo、安踏各捐赠5000万元。

  周鸿祎在个人微博宣布,360集团、周鸿祎和360数科联合宣布捐赠4000万元紧急驰援河南,并通过360公益基金会联合当地救援机构和慈善组织,筹措相关救灾物资,投入一线救灾工作。

  顺丰公益基金会、顺丰各地分公司目前协调到3万个编织袋正在抓紧运往前线。顺丰公益基金会捐赠2000万元,用于当地受灾群众人身安全、紧急救灾物资采购与运输,以及灾后困难群众生活救助。

  B站宣布捐款2000万元;蔚来汽车宣布捐款1500万元;理想汽车、陌陌科技各捐款1000万元;喜茶、爱尔眼科各捐赠500万元。  

  泡泡玛特官方微博表示,将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500万元定向用于郑州市和新乡市等地防汛救灾工作。其中350万元用于购置防汛与灾后重建物资,150万元用于购置救援设备支持一线社会救援工作。

  伊利集团官方微博宣布,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河南调拨首批1万箱产品捐助,包括牛奶、奶粉、酸奶、矿泉水等物资,驰援救援人员和受灾群众。

  海底捞郑州部分门店临时暂停营业,安置部分市民,今晨赠送早餐。

  不仅如此,多家互联网公司还紧急开通了互助通道。抖音、今日头条表示,如果自己或身边朋友遇到困难,可以在抖音搜索“河南暴雨互助”,发布视频介绍本人当前情况,或在今日头条搜索“河南暴雨求助”,点击“我要求助”填写相关信息。在百度APP上,搜索“河南暴雨”“郑州暴雨”等关键词可直达互助通道。

  此外,高德地图上线河南暴雨信息互助通道。在河南当地的用户,只要直接点击地图上的【积水】图标,就能进入互助通道,可以查询救援队电话、附近避难场所信息、或者发布求助信息。

  中国移动河南公司介绍,目前已累计出动保障人员400余人次、保障车辆近300台次、油机200余台次、卫星电话14台次,抢通退服基站2763个,并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核心机楼,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网络安全事故的底线。

  京东首批捐赠物资抵达河南救灾现场。当地汛情发生后,京东从距离最近的郑州亚一智能仓库紧急调拨大批铁锨、救生衣、雨衣、胶鞋等防汛物资以及矿泉水、方便面、火腿肠等生活物资,由京东物流紧急驰援受灾地区。(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