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紧急停产、出行受阻、一切安好……超30家上市公司谈暴雨影响

2021-07-21 18:48:4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1日电 20日以来,河南特大暴雨持续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河南上市企业受灾严重吗?救援进展的如何了?20日下午到现在,互动平台上写满了股民们的关切。随着一条条提问被回应,悬着的心才能稍稍放下。

  这些上市公司受牵连

  “郑州公司受暴雨影响暂时停产,因提前做了防护预案,目前人员和财产处于安全状况。”ST加加21日下午回应投资者提问称,“集团及郑州公司成立了应急小组,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发布应急措施及安全提醒。”

  7月21日,宇通客车也因暴雨停产。有宇通客车员工向中新经纬客户端反映,21日,公司全员放假一天,至于何时正常上班等待通知。

  焦作万方21日晚公告称,2021年7月21日下午,由于连日降雨导致山洪爆发,公司附近河道积水较深,洪水进入公司,导致公司被迫紧急停产。“此次洪涝灾害将影响本公司铝产品产量暂无法估计,直接经济损失目前尚无法核算。”

  建龙微纳表示,特大暴雨导致公司上游蒸汽供应商热力管道积水,造成原粉产线生产受到影响,因公司有一定原粉库存,目前部分成型分子筛产线处于正常生产状态。当前热力公司正在积极抢修,公司也将尽一切努力快速恢复稳定生产,从而不影响产品的市场供应。

  汉威科技发公告称,“截至今天中午前,公司园区水位已经退去,除局部地下室有积水正在抽排外,公司人员、物资安全,将停电检修一天,生产经营情况未受到重大影响,公司定向增发事项进程也正在按照计划推进。”

  新开普在官方微信表示,受郑州暴雨影响,为确保安全,新开普机房临时断电。

  飞龙股份回应提问称,“郑州中牟子公司昨晚停电到今天上午十点半,来电后马上安排恢复生产,未造成其他损失。其他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安图生物透露,“公司厂区附近暂无重大积水,公司亦启动紧急应对措施,目前生产经营正常,仅出行交通一定程度上受影响。”

  辉煌科技称,目前公司经营未受到明显影响,但是公司办公环境受到一定影响,“市政停水,厕所没法正常使用。有部分部门同事申请今天调休。”

  好想你董秘表示,厂区只有地下室停车场进水,公司一切安好。

  这些上市公司报平安

  与此同时,不少公司纷纷在线上报平安。工业富联表示,“截止目前,工业富联郑州子公司园区内人员均安全。”*ST猛狮也称,“目前未造成人员安全和财产损失。”*ST金刚称,“公司目前人员全部安全。”

  承德露露答复投资者提问称,郑州汛情目前未对郑州露露造成财产损失,郑州露露本月生产计划已完成,不会影响正常生产经营。

  三全食品也回应称,“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正常。”据新京报报道,三全食品证券部相关人士称:“因为我们厂区内的积水一直不多,昨天很多员工都留宿公司,公司仓储也没有受到影响。”

  棕榈股份表示,“此次强降雨集中的郑州,公司目前并没有在建项目,河南其他市县若持续下雨,我们预计可能会对公司施工项目进度有所影响。”

  上海莱士表示,公司下属公司郑州莱士已开展相关应对措施。目前,郑州莱士厂区未受较大影响。清水源也称,“河南本次特大暴雨目前对公司及子公司生产经营影响较小,公司将密切关注本次特大暴雨情况,并做好相关的应急预案。”

  中新经纬客户端还注意到,明泰铝业光力科技两企业因公司、生产车间所在地地势较高逃过一“劫”,均表示生产运营正常;隆华科技部分子公司、普莱柯红日药业等位于河南省洛阳市,表示未受暴雨影响;美好置业因在河南未开发地产项目,也未受影响。

  此外,牧原股份、双汇发展、华兰生物、中原环保、安阳钢铁、仲景食品、冀东水泥、中光学、豫能控股等公司也先后表示,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

  这些公司在行动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部分生产防汛、应急产品的公司伸出援手,威海广泰称,公司消防装备包含消防装备业务和应急救援保障装备业务,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卓时代的产品——远程供水系统已经第一时间参与抢险救灾,目前仍在灾区抗洪抢险。

  利欧股份表示,公司正在制定、实施相关水泵捐赠方案,以支持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另有一些企业,也在竭尽所能帮助抢险救灾,捐钱、捐物甚至派出公司员工现场救援。

  7月21日,中国交建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搞洪抢险,逆流而上,公司已有专业团队赶赴现场救援。

  联想集团宣布,将向河南灾区捐赠5000万元人民币,同时集结500名专业IT服务工程师成立联想IT服务救援队驰援河南。

  京东从距离最近的郑州亚一智能仓库紧急调拨大批铁锨、救生衣、雨衣、胶鞋等防汛物资以及矿泉水、方便面、火腿肠等生活物资,由京东物流紧急驰援受灾地区。

  顺丰公益基金会、顺丰各地分公司已紧急联络防汛物资生产厂家,目前协调到30000个编织袋正在抓紧运往前线,抗汛装沙。顺丰公益基金会捐赠2000万元,用于当地受灾群众人身安全、紧急救灾物资采购与运输,以及灾后困难群众生活救助。

  美团将郑州区域内包括纯净水、米面粮油等63万件生活必需品全部捐赠至防汛指挥部门。

  ……

  天灾无情人有情!郑州,挺住!河南,挺住!(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