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上海:全市多举措应对台风“烟花”

2021-07-21 19:33:15 中国新闻网

上海多举措应对台风“烟花”。 上海市道运局供图

上海多举措应对台风“烟花”。 上海市道运局供图

  上海:全市多举措应对台风“烟花”

  中新网上海7月21日电 (王子涛)据上海中心气象台消息,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将于23日傍晚前后移入东海南部海面,最大可能于25日在浙江沿海登陆。记者21日从上海市道运局方面获悉,为应对台风“烟花”,上海在下立交、省际客运、出租车等方面采取了相关措施。

  下立交方面,通过开展下立交设施量及应急三联动信息梳理和“一立交一卡片”信息网上填报,目前确认上海下立交总数达到608处,较去年575处有所增加。各单位应对下立交防汛保障工作高度重视,一是对下立交范围内的积水警示标线、警示标牌、水位标尺,积水监测设备、阻拦设施等进行检查、复线和维修保养;二是对下立交视频监控应加强维保,确保视频信息传输流畅;三是有泵站的下立交做到24小时专人值班,其他下立交一旦启动应急预案,即有专人在现场值守,做到警报不解除人员不撤退;四是加强与交警、气象、消防、水务以及委指挥中心等单位的信息沟通,暴雨预警及降雨期间应应用好下立交积水监测APP(小程序),及时报送下立交积水封交和解封通行信息(包括上传现场照片);五是下立交一旦积水超过25cm,应严格落实下立交应急三联动机制,果断实施封交,防止“淹车伤人”,并及时排水、及早解封,确保交通通行。

  省际客运方面,已将台风“烟花”相关情况通知到每一家行业企业,要求企业负责人思想高度重视,切实落实各项防台措施,储备好应急物资,做好相关防台应急准备。各客运站要时刻关注台风变化,视情及时停运可能受影响地区省际客运班线。

  出租汽车方面,要求各营运企业(平台)要制定防御双台风的措施,明确要求,通过车辆GPS报文等多种形式,台风暴雨等气象信息及时传达到每辆车、每个驾驶员,特别是要强调台风暴雨期间的城市快速路、道路下立交等复杂地段车辆安全行驶要求,严格执行服务规范要求,严禁超速、超时行驶,严格加强对出市域车辆的管理。

  公交方面,一是将最新要求通知到各公交企业,并要求公交各单位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立即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举一反三;二是要求公交各单位要进一步做好台风、汛期期间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三是将会同上海市道运中心对公交行业开展安全专项大检查,督促公交企业加强安全源头管理,做好应急预案。

  驾培方面,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以下简称培训机构)要以预防超标洪水、特大暴雨、超强台风着眼,全面系统做好各项准备,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防汛工作目标。各培训机构重点加强教学场地内搭建的高空物和室外棚的检查,防止被刮倒伤人,或者刮倒砸到高压线,引起火灾和停电等。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及时接收各类预警信息,并向企业内部发出工作指令,坚决杜绝“淹车死人”事故。(完)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