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康桥集团以暴雨为噱头营销,媒体批“吃相着实难看”

2021-07-21 20:21:5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1日电 郑州遭遇特大暴雨之际,康桥集团发布一张营销海报,宣传“入住高地,让风雨只是风景”,此举引发外界质疑。21日,中国新闻网、检察日报、新京报等媒体发表评论。

  中新网:“做个人吧,不是什么都能蹭”

  中国新闻网发表“做个人吧,不是什么都能蹭”的评论称,“一场暴雨,试出了一家企业有没有道德的准则,也试出了一家企业有没有社会责任和担当。企业三观不正,恶意营销、丢人现眼,处罚通报或已经在路上。”

  中国新闻网指出,广告法要求,广告不得妨碍社会公共秩序或者违背社会良好风尚,希望这些企业不仅仅是道歉了之,而是遵纪守法,不再忘本失德。

  中国新闻网评论截图

  检察日报:应反思“三宗罪”

  检查日报评论称,从广大网友的一致声讨和企业自己的“致歉声明”中就能看出,这则借暴雨灾难为噱头的广告,已涉嫌违反公序良俗、违反广告法。既然“法律是最低限度的道德”,那么这则广告显然不仅要在法律上承担应有的责任,更需要在道德层面进行更加深刻的反省。至少要反思“三宗罪”。

  其一,灾难面前不先想承担社会责任,反而讨巧“灾难营销”。其二,百强资深企业,至今内部审核机制都不完善。其三,构建企业文化不能靠说,更要靠做。

  检查日报指出,七省驰援、风“豫”同“州”、地铁逆行……灾难面前哪怕一丁点的暖心之举,都会让人们在冰冷无情的灾难中更加坚定胜利的信心。但同时,灾难降临后,任何一个无视生命安危,反以风雨为风景,有意为之的自我营销,都会让人倍感痛心,荒唐至极!只希望这次教训能让企业真正把丢掉的“魂”找回来,以更实际的行动履行好自己的社会责任、兑现好“致歉声明”里对大家的承诺。

  检察日报评论截图

  新京报:暴雨营销吃相着实难看

  新京报评论指出,借着此次暴雨灾害做项目营销,但吃相着实难看。

  新京报表示,房地产企业借暴雨耍起“小聪明”,这样的营销,不只是不合时宜,简直突破人性底线,毫无同理心。这种行为只会为人所不齿,更遑论社会责任和企业价值观。企业所标榜的社会责任,对照其拙劣的营销方式,着实“打脸”。

  新京报表示,在此危急时刻,还需要全社会人同此心、同舟共济。有能力的当挺身而出,没有条件的可以为同胞祈福。任何人、机构都不该没有底线地去消费灾难,甚至利用灾难以牟私利。

  新京报评论截图

  (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