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水井坊回应投资者:战略聚焦高端产品,基酒不再是销售重点

2021-07-21 21:03:17 新京报

  水井坊回应投资者:战略聚焦高端产品,基酒不再是销售重点

  7月21日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有投资者在上证E互动平台上针对水井坊年报中的部分信息进行提问,其中涉及水井坊低档酒销售情况、库存量等细节问题。

  具体来看,有投资者询问,在水井坊2020年年报中,低档酒销售额是零,是否意味着水井坊以后不再销售低档酒?水井坊在四川省内销售毛利较以前年度有大幅提升优势是什么原因?对此,水井坊回应称,水井坊品牌战略聚焦于高端和次高端产品,以散酒形式销售基酒并非重点,接下来,公司也将持续聚焦于高端及次高端重点市场拓展和销售。至于省内销售毛利提升,也主要是源于低档酒(基酒)销售减少所致。

  尽管水井坊战略向高端与次高端产品聚焦,但也有投资者提出,在2020年年报中显示,水井坊高端酒的销售单价较此前略有下滑。水井坊解释称,主要原因是高端酒中单价相对较低的水井坊臻酿八号的占比相对较高所致。

  有投资者还提出,水井坊2020年年报的产量情况分析表中显示,上年库存量加当年生产量减去当年销售量后,并不等于当年库存量,并且这个数字从2017年开始就出现了差异。水井坊表示,公司的生产量指的是成品酒实际产量,并不包含半成品。

  水井坊还在回应中针对投资者关心的水井坊数据表中的大区划分进行了解释。在其2020年财报中,水井坊划分的中东区包括江苏、浙江、上海、山东、安徽等省市;南区包括广东、福建、广西、江西、海南等省区;西区则包括湖南、四川、云南、重庆、西藏、贵州等省市区。

  另外,截至7月21日下午收盘时止,水井坊每股股价为153.11元,当日上涨2.49%。

  记者 薛晨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