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商务部:储备一批扩内需、促消费的新政策

2021-07-22 14:34:5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2日电 22日,国新办就2021年商务工作及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司长朱小良表示,进一步完善促消费政策措施,根据形势与任务的变化,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储备一批扩内需、促消费的新政策。

  针对下一步商务部在促消费方面有哪些举措,朱小良表示,商务部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进落实全面促进消费各项举措,更好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是进一步完善促消费政策措施。在落实好已经出台的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提振大宗消费等政策措施的同时,根据形势与任务的变化,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储备一批扩内需、促消费的新政策

  二是提升城市消费服务功能。加快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着力实施城市商业提升行动,更好满足城市居民品质化、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三是加大农村市场开拓力度。加快完善县域商业体系,促进农村电商持续健康发展,完善农产品流通骨干网,深入挖掘农村消费潜力。

  四是拓展传统消费增长空间。稳定汽车、家电、家居等大宗消费,促进餐饮市场更快更好恢复。

  五是推动新型消费加快发展。支持鼓励传统商业企业加快数字化、智能化改造,促进线上线下更广泛、更深入融合。

  六是营造浓厚的消费氛围。指导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以节兴市、以节兴商,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