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浙江防台风应急响应提至Ⅲ级:渔船回港 景区关闭

2021-07-22 20:12:08 中国新闻网

  浙江防台风应急响应提至Ⅲ级:渔船回港 景区关闭

  中新社杭州7月22日电 (王逸飞 黄龄亿)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强台风级)最新路径指向浙江。22日12时,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下称浙江省防指)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目前,该省各沿海城市均已启动渔船回港、景区关闭等防台工作。

  据浙江省气象台发布,“烟花”22日11时中心位于浙江省温岭市东南方向约70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55百帕。预计“烟花”将于24日夜里到25日白天在浙江沿海登陆,最大可能在浙中北一带沿海登陆。

  受“烟花”影响,22日浙江沿海海面阵风8~10级,23日逐渐增强到9~11级,24日-25日最大阵风可达12~15级。24日-26日浙江东部和北部地区有暴雨,部分大暴雨,浙中北局部特大暴雨。

  目前,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已发布风暴潮Ⅲ级警报(黄色)、海浪Ⅲ级警报(黄色)。预计22日中午到23日中午,浙江北部海域有3.5米到5.0米的大到巨浪,并增大到4.0米到6.0米的巨到狂浪;浙江中部海域有4.0米到5.5米的巨浪,并增大到4.5米到6.5米的巨到狂浪;浙江南部海域有4.0米到6.0米的巨到狂浪,并增大到5.5米到7.5米的巨到狂浪。

  浙江省防指要求,要进一步做好监测预警预报、风险研判和管控、人员安全转移等防台风各项工作。

  记者了解到,目前浙江温州、台州、宁波、舟山等沿海城市均已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并落实渔船回港、关闭景区等工作。

  如温州市3317艘渔船已全部归港避风,当地南麂列岛景区(4A)、鹿西岛景区(3A)、康奈景区(3A)、乐清智能电气小镇景区(3A)等景区暂时关闭,暂停高风险项目1项。台州海上休闲作业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截至22日12时,该市共关闭A级景区31家。(完)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