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中国电信IPO首发过会,将实现A+H两地上市

2021-07-22 22:12:52 第一财经

  中国电信IPO首发过会,将实现A+H两地上市

  7月22日晚间,证监会公告显示,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将实现A+H两地上市。

  根据招股书显示,中国电信拟募资544亿元,其中270亿元用于云网融合新型信息基础设施项目,114亿元用于5G产业互联网建设项目,其余160亿元用于科技创新研发项目。

  3月17日,中国电信公布,拟申请A股发行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拟公开发行A股数量不超过120.93亿股(即不超过A股发行后总股本的13%)。

  在2020年业绩会上,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解释称,“每年资本市场都在跟我们讨论和交流,为什么今年董事会批准这么一个决定?最近一两年,特别是最近这段时间,处在一个很好的机遇期。经过我们综合研判,我们认为当前是公司发展难得的战略机遇期,公司坚定实施’云改数转’的战略。发行A股上市,是实施战略的重大举措,是公司发展到恰当的时候要做出的恰当决定。”

  柯瑞文表示,要推动战略落地必须用好资本市场的力量,“不仅仅是为了募资,战略有一个生态的协同。比如说To B业务,特别是5G,To B的产业互联网,一定要和合作伙伴一起才能做得成。”

  他提到,要与生态伙伴建立紧密的联系。“通过我们发行A股上市,我们在中间也打算引入战略投资者战略协同,大家一起为客户提供好的服务。”

  在最新公告中,中国电信对今年上半年业绩进行了预计,营收约为2136.06亿元至2184.17亿元,同比增长约为11%至13.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75.76亿元至178.55亿元,同比增长约为26%至2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60.66亿元至163.55亿元,同比增长幅度约为11%至13%。

  目前,中国通信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在个人市场,中国电信除了面临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的竞争,中国广电也已于2019年取得5G商用牌照;在家庭市场,面临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等的竞争。尤其是中国移动,近几年依靠低价以及与手机套餐捆绑方式迅速抢占市场。

  在政企市场,中国电信面临与电信运营商、互联网公司、软件公司、设备制造商等的竞争。

  5G正进入大规模建设期。2019年9月,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全面启动了5G网络的共建共享。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2021)上,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刘桂清表示,截至2021年4月底,双方已累计开通5G共享基站40万站,双方合计节省投资约800亿人民币,节省电费、塔租和运维成本每年近80亿元人民币。

  今年3月,工信部发布的《2100MHz频段5G移动通信系统基站射频技术要求(试行)》也加速了电信联通5G网络的共建共享。

  7月9日晚间,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发布2021年5G SA建设工程无线主设备(2.1G)联合集中采购项目招标公告。该项建设工程共需约24.2万站2.1G无线主设备,最高投标限价为205.32亿元(不含税)。

  不过,由于5G发展仍处于规模商用初期,应用场景尚需进一步丰富,商业模式尚需进一步探索,5G的开发和运营方面还存在不确定性,包括5G产品和服务的竞争力、5G终端供应及定价、5G SA产业链的发展、供应商的5G设备供应能力,以及未来5G技术应用场景等。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