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郑州水电通信交通逐步恢复 传染病疫情未现异常暴发

2021-07-22 22:22:0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2日电 22日下午,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将防汛I级应急响应降至Ⅲ级。与此同时,郑州市水、电、通信及公共交通正在逐步恢复,传染病疫情总体平稳,暂未发现疫情异常暴发。

  四个水厂恢复供水,力争23日市区基本恢复供电

  22日下午,郑州市召开防汛新闻发布会,目前郑州市水、电、通信及公共交通正在逐步恢复,官方预计至23日涉及居民生活需要的水、电、通信及公交车将相对大面积恢复正常。

  据郑州市工信局统计数据,受此次强降水影响,郑州电力设施受损严重,全市473个小区用电受影响。在郑州市供电公司开展供电抢修工作的同时,山东、山西、湖北等7个省份的专业人员对接支援郑州市7个供电区域,加快电力设施抢修进度。郑州市工信局局长范建勋在发布会上表示,郑州市力争22日晚间恢复对高层居民小区、一二类用户的供电,力争23日基本完成市区恢复供电任务。

  供水方面,郑州市自来水厂因出厂主干管、供电设备严重受损及停电等原因,造成供水管爆裂、原水无法供应。郑州市城管局局长李雪生表示,郑州市要求,对水厂供水起关键作用的相应变电站在7月22日24时前恢复供电,变电站相对应的停产的各水厂恢复生产供水。

  从发布会了解到,位置重要的花园口变电站有两台大口径抽水泵,现场配合突击抽水,变电站将会于22日晚12时前准时送电,抢修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航空港一水厂、东周水厂、柿园水厂正常供水,高新水厂基本恢复正常供水。桥南水厂、刘湾水厂、罗垌水厂、侯寨水厂在电力供应保障的前提下,确保三小时内安置启动正式供水。供水前两三个小时可能会出现水压不稳等现象,但是会逐步增加解决。

  通信方面,截至22日,郑州市仍有4370个基站退服,绝大多数因为供电原因无法正常运行,郑州市通管办主任朱焰天表示,一旦供电保通,全市基站可以在1天内恢复正常。

  此外,根据疫情监测,严重汛情以来,郑州市传染病疫情总体平稳,暂未发现有疫情异常暴发。为了防止灾后疫情,郑州市卫生健康委迅速启动郑州市防汛救灾卫生应急预案,及时部署灾后紧急医疗救援保障和卫生防疫工作。目前,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已组织17支540人的防疫队伍进行基层指导消杀和防疫工作,同时组织20支1000余人的医疗专业救治队伍,深入一线进行医疗救援工作。

  公交线路恢复运营230条,铁路部门加开动车组

  交通情况来看,地铁方面,据公开报道,目前郑州地铁仍处于全线网停运状态,轨道交通运营单位正在抓紧进行车站抽排水、清淤及设备检测检修等工作,下一步待评估后,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恢复运营。

  公交方面,郑州市公交线路共339条(含夜班28条),截至7月22日17:00,已恢复运营230条,全线恢复线路80条,区间线路150条。具体来看:一公司恢复运营线路49条线路,全线恢复线路9条,区间线路40条;二公司恢复运营线路57条全线恢复线路31条,区间线路26条;三公司恢复运营线路38条线路,全线恢复线路1条,区间线路37条;四公司恢复运营线路43条线路,全线恢复线路22条,区间线路21条;五公司恢复运营线路25条,全线恢复线路13条,区间线路12条;BRT公司恢复运营线路18条,全线恢复线路4条,区间线路14条。

  此外,郑州城区约有3000台巡游出租车、11000台网约车正常运营。

  航空方面,河南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表示,郑州机场大巴持续安全运行,服务旅客抵离机场。目前,郑州机场大巴运行有3条线路,分别是民航酒店、紫荆山、高铁东站,发车时间均实行随到随发,尽可能及时满足旅客出行需要。其中,民航酒店线路运行时间是05:00-20:00;紫荆山线路为机场-紫荆山单向运行,运行时间到当天机场航班结束;高铁东站线路运行时间是09:00-20:00。

  铁路方面,据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自7月22日16时起至23时止,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将以每半小时一趟的频次,增开郑州东站至新郑机场的往返动车组,方便旅客出行。7月22日13时左右,42辆大巴车从巩义站转运至郑州东1200余名前往商丘、徐州、上海、山东方向的乘客,郑州东站临时开通两趟专列,将巩义转运至郑州东旅客以及郑州东滞留的共计2400余名旅客,运往徐州方向进行中转疏散。(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