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中国信保蔡希良:上半年实现保额3981亿,同比增22.6%

2021-07-22 23:31:0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2日电(孙庆阳 实习生黄晨发)“上半年中国信保累计支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出口和投资增15.4%。”在22日第276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蔡希良表示,积极服务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蔡希良指出,中国信保上半年加强战略规划和顶层设计,编制完成了《公司“十四五”规划》,出台了《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 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绿色金融建设的指导意见》和《改革行动方案》等四大总纲式文件。这四大总纲式文件为中国信保“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改革、支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要求,以及充分履行政策性职能,提供了根本遵循,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

  此外,蔡希良还指出,中国信保上半年助力外贸稳中提质。上半年中国信保实现保额3981亿美元,同比增长22.6%,两年平均增长14.1%;已决赔款6.3亿美元;服务支持客户14.2万家。

  蔡希良进一步谈到,中国信保积极服务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上半年中国信保累计支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出口和投资842.1亿美元,增长15.4%。与此同时,中国信保24个风险偏好指标均满足阈值要求。

  如何做到服务好客户?蔡希良表示要通过加大公司自主开发的“信步天下”APP等数字化工具,推广使用力度的同时扩大资信服务,进一步降低相关费率,提升理赔服务水平。(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