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冯德莱恩:不会就《北爱尔兰议定书》重新谈判

2021-07-23 00:45:01 央视新闻客户端

  冯德莱恩:不会就《北爱尔兰议定书》重新谈判

  当地时间22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英国首相约翰逊当天与其通话,并介绍了英国就“脱欧”协议中的《北爱尔兰议定书》发布的最新政策文件。冯德莱恩明确回应,欧盟将在议定书的现有框架下保持创造性与灵活性,但不会就议定书本身重新与英方谈判。冯德莱恩还强调,欧英双方必须共同保障北爱地区局势的稳定与可预知性。

  就在前一天,英国政府公开了这份政策文件,并向国会介绍了其执行《北爱尔兰议定书》的最新立场。英国媒体认为,英国政府实际上是意图大幅改写2019年10月就已达成的议定书,这可能会再度挑起同欧盟的履约争端。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谢夫乔维奇21日就发表声明称,欧盟不会同意就《北爱尔兰议定书》重新谈判。

  《北爱尔兰议定书》是英国“脱欧”协议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目的是避免在爱尔兰岛上出现硬边界,以此来维护贝尔法斯特协议,延续北爱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但为了保护欧盟单一市场的完整性,议定书又要求从英国大不列颠岛进入北爱地区的商品要经过海上的通关检查。不过,英国政府因顾忌由此带来的贸易障碍一直未完全履约,并在同欧盟商议之后将豁免期暂时拖到了今年9月30日。(总台记者 邹合义)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