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国家卫健委:2020年底重点人群家庭医生签约率增至75.46%

2021-07-23 13:03:5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3日电 2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就我国分级诊疗制度与体系建设等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介绍,截至2020年底,重点人群的家庭医生签约率从2015年的28.33%增加到2020年的75.46%。

  郭燕红提到,分级诊疗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经过“十三五”时期的建设和发展,基层首诊有效推进,截至2020年底,重点人群的家庭医生签约率从2015年的28.33%增加到2020年的75.46%,全国县域内就诊率已经达到94%,比2015年同期增长10个百分点。

  郭燕红提到,双向转诊更加有序,特别是患者下转的人次逐年增加,年均增长率达到38.4%。急慢分治初见成效,我们日间手术试点病种已经达到120种,“五大中心”建设累计超过1.4万个。上下联动在不断增强,各种模式医联体目前超过1.5万个,为提供一体化、同质化的医疗服务提供了有力支撑。

  郭燕红表示,下一步将加快完善分级诊疗的体系,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以医联体建设为重点构建整合型的分级诊疗的体系,为患者提供公平可及、系统连续、优质高效的卫生健康服务。(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