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国网四川电力抢险先锋队抵达 郑州规模最大受灾小区恢复供电

2021-07-23 15:00:05 中国新闻网

国网四川电力的第一台发电车在小区投入运行。 田海 摄

国网四川电力的第一台发电车在小区投入运行。 田海 摄

  国网四川电力第一批抢险先锋队抵达 郑州规模最大受灾小区恢复供电

  中新网成都7月23日电 (记者 刘忠俊 王鹏)记者23日从国网四川电力获悉,当日凌晨,国网四川电力第一批由200人组成的抢险救援队伍经过20多个小时急行军,陆续抵达河南郑州,投入紧张的抢修工作。

  在郑州规模最大的受灾小区——橡树玫瑰城小区,居民已停电64小时。国网四川电力抢险救援人员迅速制定抢险方案。23日5时36分,开始接入应急发电车。7时25分,5台应急发电车顺利投入运行,小区2540户居民的生活用电得到了保障。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援豫抢险队接入应急发电车,保障居民正常生活用电。 田海 摄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援豫抢险队接入应急发电车,保障居民正常生活用电。田海 摄

  “谢谢!谢谢!你们从四川1000多公里赶来无私帮助我们,是最可爱可敬的人。”小区住户看到家中来电了,下楼紧紧拉住国网四川电力援豫队员焦林文的手,将2个西瓜硬塞到队员手中,连声道谢。

  面对这样的场景,国网德阳供电公司的党员服务队队长鲁鹏几度落泪。他说:“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完成抢修任务,请河南百姓放心!”

郑州市民李志彬(中)向国网四川电力驰援队伍表示感谢,眼中充满泪花,话语中一度哽咽。 曹志刚 摄

  郑州市民李志彬(中)向国网四川电力驰援队伍表示感谢,眼中充满泪花,话语中一度哽咽。曹志刚 摄

  据悉,22日晚至23日凌晨,多台应急发电车、电力物资保障车在四川广安、内江、雅安、巴中、眉山、泸州、南充、德阳、阿坝等地集结,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400余人组成的第二批抢险救援队伍整装出发,昼夜兼程驰援河南。后续,国网四川电力抢险救援队伍将继续投入到河南受灾地区应急电源保障、抢修复电、抽排水等工作中。(完)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