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换一个身份再出发 郭晶晶、福原爱等奥运明星再就业

2021-07-23 16:15:57 新民晚报

  奥运明星再就业

  他们是奥运明星,这里曾是他们最熟悉的战场。换一个身份再出发,他们的心中会不会感慨万千?

  今晚,东京奥运就将开幕。走进赛场,数一数观众席、裁判席上那一张张熟悉的脸,奥运明星再就业同样精彩。

  跳水双姝闪耀

  昨天,昔日跳水女皇郭晶晶更新个人社交媒体动态表示,“启程东京奥运!这次是以评委身份前往东京奥运,可是由于疫情原因,只能只身前往。预祝东京奥运圆满成功!为中国跳水队加油!为中国奥运健儿加油!”

  22年的跳水生涯,多次以跳水运动员身份参加奥运会,今年则以不同的身份参与奥运会。郭晶晶坦言,自己很期待以跳水技术委员会委员(身份),从另外一个角度感受这项运动的魅力,重燃奥林匹克热情。

  作为三个孩子的母亲,做出这个决定并不容易。郭晶晶说:“一直在想到底去不去,去的话孩子怎么办?后来想想,孩子大了,我也要工作了,最后决定参加。”对于郭晶晶的这一决定,丈夫霍启刚非常支持,自嘲是“司机阿霍”,郭晶晶在日本工作期间,他将在家肩负起带孩子的重任。

  记者了解到,继郭晶晶担任东京奥运跳水裁判后,“奥运五金王”陈若琳也将参加东京奥运会跳水比赛的裁判工作。那么做运动员去比赛和当裁判哪个更难一些呢?陈若琳表示,“还是当裁判更难一些。当运动员的时候,管理好自己就行了,但是当裁判的话,除了要熟悉比赛规则,还要对场上可能出现的各种状况做准备。”陈若琳曾在北京、伦敦两届奥运会包揽女子单人、双人跳水10米台金牌,并在里约奥运会上与刘蕙瑕搭档,为中国队在女子双人10米台项目实现卫冕。而在2016年10月退役后,陈若琳就开始了跳水裁判生涯。

  八金王秀口才

  奥运八金王的菲尔普斯将回到奥运赛场了,不过这一次他不是以运动员的身份,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周一宣布,游泳名将迈克尔·菲尔普斯将作为记者和游泳评论员参与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东京奥运会报道。

  众所周知,菲尔普斯是整个奥运史上最伟大的巨星,他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起共参加了五届奥运会,创纪录获得23枚金牌,个人奥运奖牌总数达到28块。在北京奥运会上,他更是上演了一人豪取8金的伟大奇迹。2016年12月2日,菲尔普斯正式宣布退役。

  据悉,在东京,菲尔普斯将担任NBC游泳比赛直播黄金时段的记者,同时也会与其他嘉宾一起进行解说评论每场游泳比赛。NBC奥运制作执行制片人表示菲尔普斯的分析和专业评论,会给大家带来一些有趣的故事。“我们很高兴让他加入我们在东京的行列,相信我们的观众将从这位颇受瞩目的奥运选手观点中受益。”

  其实随队当记者的,不止是飞鱼一家。事实上,在以往运动员生涯中练就了较好的口才,让不少运动员在退役后选择新闻作为自己的新征程。上海奥运冠军徐莉佳这次也来到了东京,她是作为中国体育的特约记者,持摄影证全程记录本次东京奥运会。

  争议瓷娃娃

  瓷娃娃福原爱也回来了!作为昔日的日本体坛头号明星,她或许也将以解说员的身份出现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

  据称,福原爱在今年1月为日本乒乓球比赛解说的表现非常好,不仅用词相当丰富,而且非常了解一线选手的心情和技巧,深受好评。消息传出后,福原爱再度登上热搜榜单。看来,不管是与非,福原爱确实天生就有“自带流量”的属性。日本电视台的选择不失为一招“妙棋”。

  不过福原爱的解说之旅可能并不顺畅。与中国台湾前乒乓球选手江宏杰在本月离婚后,福原爱在日本主妇心中的形象已跌落谷底。有日本电视台的工作人员透露福原爱就算已经离婚,但仍有很多主妇观众排斥她,加上东京奥运属商业性质转播,赞助商亦有所顾虑,故此认为不会有很多综艺节目或电视台找福原爱,甚至认为有很多运动员能够取代福原爱,于奥运特别节目作讲解。

  该工作人员还建议如果福原爱想重返电视,可以选择转往搞笑节目,例如朝日电视台《梦幻对决我是运动王》,福原爱曾多次参加节目,退役后与节目组的关系依旧不错,认为她通过那儿重新出发的话,算是少数能够达到双赢。

  其实,无论福原爱参不参与,东京奥运会的乒乓球比赛都注定火爆。作为东道主,日本这几年在乒乓球项目上取得的进步引人瞩目。女子伊藤美诚和男子张本智和都实力不俗。中日乒乓球选手在奥运赛场上的直接PK,很可能将对中日奥运金牌大战的走势产生举足轻重的影响。

  特派记者 厉苒苒(东京今日电)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