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北京首家新设外资控股证券公司大和证券(中国)正式展业

2021-07-23 20:57:4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3日电 (吴晓薇)7月23日,由大和证券(中国)举办的“新时代·新金融”主题论坛在北京新动力金融科技中心举行。

  针对大和证券(中国)的成功设立,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劲松表示,大和证券合资公司的展业,是北京发挥“两区”政策优势,推动服务业扩大开放的又一标志性成果。在此之前,在京外资券商均是以增持方式获得合资券商控股权,大和证券(中国)是第一家通过新设方式在北京设立的外资控股证券公司。这体现了北京金融业市场主体的进一步丰富,也促进了北京与国际金融市场的互联互通。

  日本驻华大使馆特命全权公使志水史雄对大和证券(中国)成为北京首家新设外资控股证券公司表示祝贺,希望大和证券(中国)充分发挥大和证券集团在日本及全球的领先经验与业务网络资源优势,切实为中日资本市场的连接作出贡献。

  西城区副区长聂杰英表示,欢迎大和证券(中国)注册落地在西城区,希望大和证券(中国)以此为契机,全面拓展业务,积极参与和支持首都金融产业发展,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双赢。

  中方股东代表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总经理赵及锋提到,未来,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将充分发挥自身平台及资源优势,与中日各方股东一如既往地支持合资证券公司的业务发展。

  围绕可持续发展与绿色金融主题,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颖表示,北京要打造绿色金融国际中心,共同推进绿色发展。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张冀华提到合资证券公司的设立,有利于为中国证券业引进成熟资本市场的先进理念、管理经验和企业文化,在提升中国证券业综合竞争力、增强证券金融服务能力、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北京证券业协会理事长、中信建投证券董事长王常青也表示在全球范围内,各国相互影响、相互促进,中国正以开放的姿态与全球资本市场接轨。

  大和证券集团总公司执行役副社长田代桂子表示,中国是一个发展潜力巨大的市场,未来,大和证券集团将依托中日两个市场的协同点与互补点,为客户提供行业领先的金融服务,充分利用在跨境业务上的多项优势,发挥作为中日两国间资本资产交易的桥梁作用,助力中国资本市场金融对外开放的进程。

  面向未来,大和证券(中国)表示,将持续践行大和证券集团对中国资本市场的长期承诺,同时依托中日两国的资源力量,为客户提供更为广泛、全面、优质的金融服务,为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国际投资者参与中国市场,搭建畅通的国际化金融合作桥梁。

  自今年6月正式展业以来,大和证券(中国)已经在跨境并购、IPO承销等领域取得业务突破。

  据悉,大和证券(中国)首单跨境并购项目顺利交割,协助捷昌驱动成功收购Logic Endeavor Group GmbH以实施其发展战略,未来,大和证券(中国)将依托中日两个市场,借助各方股东强大的实力与丰富的业务资源,聚焦机构客户,聚焦重点行业(消费、医疗、高端制造等),为中国及全球客户提供高质量、高标准的专业化金融服务。(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