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烟花”逼近:浙江已预排预泄83个西湖水量

2021-07-23 21:10:48 中国新闻网

  “烟花”逼近:浙江已预排预泄83个西湖水量

  中新社杭州7月23日电 (张煜欢 黄龄亿 魏嫣然)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最大可能于25日下午至26日凌晨在浙江中北部沿海登陆(登陆时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7月19日至7月23日16时,浙江沿海各平原累计预排水量4.34亿立方米,该省大中型水库预泄水量7.3亿立方米,预排预泄水量相当于83个西湖。

  浙江省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副主任童华斌称,“烟花”台风云系宽阔,水汽充沛,未来其在浙江沿海或内陆停滞会较长,不管是登陆还是近海北上,给浙江东部地区带来较大降雨。此外由于台风登陆时正值农历十六,恰逢天文大潮期,对浙江海塘影响会较大,且不利于各地排水泄洪。

  气象部门预计,24日-26日浙江东部地区有暴雨,部分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该省多地发布地质灾害风险预警、山洪灾害预警等。

  风雨将至,浙江多地拉起防台风“警戒线”。为确保安全,截至23日11时,台州辖区有530多艘货船进港避风,其中重点船舶148艘。台州辖区20个涉水工程已停工,20条客渡运航线已全部停航。目前舟山在港避台商船约2800余艘,在港渔船近6000艘,辖区可避风水域锚泊避台船舶基本饱和。舟山辖区水上客渡运航线全线停航。

  在城市防汛方面,浙江省应急管理厅要求杭州、宁波、温州等地在地方政府统筹下,在地铁出入口准备足够的沙袋、挡水板、排水泵等抢险物资和设备,落实管控措施,防止洪水倒灌影响地铁运行安全。如目前杭州大型排涝泵车25辆均已就位,并储备麻袋2万余只、草包8400多只,并针对部分地铁施工区域联动制定应急联动方案,落实临时排水措施。(完)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