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俄罗斯央行上调基准利率至6.5%

2021-07-24 09:36:57 新华网

  俄罗斯央行上调基准利率至6.5%

  新华社莫斯科7月23日电(记者李奥)俄罗斯央行23日宣布,将基准利率提高100个基点至6.5%。这是俄罗斯今年第四次提高基准利率。

  俄罗斯央行当天发布公告说,俄经济今年第二季度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俄央行上调基准利率旨在防范通胀风险。

  公告说,俄央行今后将依据通胀水平与预期、经济发展预期以及国内外经济环境等因素,就是否继续上调基准利率进行研判。俄央行预测,俄今年通胀率将达到5.7%至6.2%,2022年降至4%至4.5%。

  为应对新冠疫情,俄罗斯去年将基准利率降到历史最低的4.25%。今年3月俄央行将基准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至4.5%,4月提高至5.0%,6月提高至5.5%。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