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紧急!台风“烟花”已登陆!多地交通有变

2021-07-25 17:08:31 中国经济网微信号

  紧急!台风“烟花”已登陆!多地交通有变

  今天中午12时30分,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在浙江省舟山普陀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 台风“烟花”登陆舟山后,将于今天晚上在浙江嘉兴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再次登陆,之后有可能在华东地区长时间回旋或滞留,浙江、上海、江苏、安徽等地将会出现大范围持续性强风雨。

  大风预报:

  25日08时至26日08时,黄海南部、东海、台湾海峡及钓鱼岛附近海域、长江口区、杭州湾、江苏中南部及沿海、上海及沿海、浙江及沿海、福建中北部沿海、台湾岛西部沿海将有6-8级大风,阵风9-11级,其中东海大部、黄海西南部海域、浙江中北部及沿海、长江口区、杭州湾、上海及沿海、江苏东南部及沿海的风力有9-11级,阵风12-14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风力可达12-13级,阵风14-16级。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暴雨橙色预警!全国15省区市有大雨或暴雨

  中央气象台7月25日06时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预计,7月25日08时至26日08时,浙江中北部、上海、江苏南部、安徽南部、台湾岛南部、内蒙古中部、吉林西部、黑龙江西部、海南岛西南部、云南南部以及青海东北部、甘肃东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浙江北部、上海、江苏东南部、安徽东南部、内蒙古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浙江北部局地有特大暴雨(250~36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60毫米,局地可超过8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注意!这些地方交通有变交通运输部自23日20时起启动防御台风Ⅱ级响应后,各地各部门加强防范,应对台风可能带来的影响。

  上海浦东、虹桥机场航班全部取消

  记者从上海机场集团获悉,25日全天,上海浦东机场和虹桥机场,所有客运进出港航班取消。据了解,高峰状态下,上海浦东和虹桥两机场每天的进出港航班超过2000班。

  此外,根据防汛应急预案要求,采取封闭式管理的城市公园均已实施闭园,开放时间由各公园另行通知。外滩江堤区域也采取临时关闭措施。

  浙江杭州机场航班全部取消 目前,浙江杭州机场与所有在杭运营航空公司核实完毕,确认25日的航班全部取消。26日的航班根据目前天气预测,也将有大幅取消。 此外受台风影响,杭州机场汽车站除“机场—武林门”“机场—火车东站”大巴班线外,其他班线全部停运,恢复运行时间另行通知。

  浙江舟山跨海大桥全线封闭

  据浙江舟山高速路况预报,G9211甬舟高速因部分点位风力达10级,预计后续风力将继续增强。浙江舟山高速交警从24日20时30分开始对G9211甬舟高速跨海大桥进行双向全线封道交通管制。

  江苏南通沿江口门船闸已停止放行出江船舶

  为应对第6号台风“烟花”,江苏南通的沿江口门船闸自23日上午10时起停止放行出江船舶,开放引航道,供过往船舶停靠避险。

  铁路浙江宁波站全部列车停运

  受台风影响,25日、26日两天,铁路浙江宁波站所有列车停运。27日列车开行情况,则要根据台风进展进一步明确,铁路部门会第一时间发布消息。目前已知停运173趟。另外,27日市域列车继续全部停运。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