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别受骗!官方:“红旗银行上海分行”属非法金融机构

2021-07-25 18:43:1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5日电 日前,上海银保监局发布关于“红旗银行上海分行”涉嫌违法行为的公告。根据公告,所谓“红旗银行上海分行”未获得金融业务许可,属于非法金融机构。

  上海银保监局表示,近日发现有媒体报道称,“红旗银行上海分行”在沪挂牌成立,并将开展所谓贷款融资、国际贸易结算等业务。

  中新经纬客户端查询发现,近日,有自媒体发文称,红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美国纽约成立,这是一家经美联储批准设立的私人银行,红旗资本来源于私人财团,红旗银行总部设在美国。还有自媒体表示,“美国红旗银行上海分行于7月15日下午在上海闵行区挂牌成立”。

  对此,上海银保监局郑重提醒,根据我国法律、行政法规规定,未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设立银行业金融机构或者从事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业务活动,任何单位不得在名称中使用“银行”字样。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业务活动一经发现,必须予以取缔。

  上海银保监局指出,“红旗银行上海分行”未获得金融业务许可,属于非法金融机构。请广大市民切勿上当受骗!

  上海银保监局提示,广大市民如需办理金融业务,请前往正规金融机构。广大市民如发现“红旗银行上海分行”相关情况,欢迎拨打举报咨询电话(021-38650160)提供线索。(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