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交通运输部:国家高速公路已建成11.7万公里

2022-07-25 11:16:2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7月25日电 25日,交通运输部就《国家公路网规划》的编制工作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会上,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副局长王太表示,截至2021年底,国家高速公路已建成11.7万公里,普通国道通车里程25.77万公里。

  具体来看,2013年发布的国家公路网规划,提出到2030年,我国国家公路网总规模约40万公里,其中,国家高速公路和普通国道总规模分别为13.6万公里和26.5万公里。经过各方努力,截至2021年底,国家高速公路已建成11.7万公里,普通国道通车里程25.77万公里,完成比例分别达到85%和96.5%。

  一是网络覆盖更加广泛。目前,以国家高速公路为主体的高速公路网络已经覆盖了98.8%的城区人口20万以上城市及地级行政中心,连接了全国约88%的县级行政区和约95%的人口。

  二是设施水平得到有效提升。到2021年底,国家高速公路中双向六车道及以上的路段占比达20.9%,京哈、京沪、京港澳、沈海、沪昆等国家高速公路的大量繁忙路段实施扩容改造,国家公路骨干通道服务保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三是重大工程持续推进。举世瞩目的港珠澳大桥于2018年10月开通运营,成为集桥、岛、隧为一体的超级跨海工程。穿越沙漠戈壁无人区的京新高速公路全线贯通,成为继连霍高速后又一条进出疆大通道。长度超过22公里的乌鲁木齐至尉犁高速天山胜利隧道开工建设,不断刷新高速公路隧道世界记录。

  四是技术创新实现突破。以数字化地图、地质遥感、计算机辅助设计和仿真、北斗系统应用等为代表的公路勘察设计技术持续进步。

  王太还表示,新的《国家公路网规划》提出,到2035年,我国国家公路网总规模约46.1万公里,其中国家高速公路约16.2万公里,普通国道约29.9万公里。下一步,我们将按照规划目标任务,着力推动构建现代化、高质量的国家公路网。(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