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截至2020年末消金公司资产规模达5246.49亿元 同比增5.18%

2021-07-26 14:55:3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6日电 中国银行业协会26日在官网发布《中国消费金融公司发展报告(2021)》(简称《报告》)透露,截至2020年年末,消费金融公司资产规模首次突破5000亿元,达5246.49亿元,同比增长5.18%。

  《报告》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影响,消费金融公司2020年度的业务发展增速略有放缓。2020年,消费金融公司努力克服疫情负面冲击以及获客和融资成本攀升的影响,实现业务的正增长,但发展增速较前期有所放缓。截至2020年年末,消费金融公司资产规模首次突破5000亿元,达5246.49亿元,同比增长5.18%;贷款余额4927.8亿元,同比增长4.34%;累计服务客户16339.47万人(为各家机构数据加总,并未剔除重复情形) ,同比增长28.37%。

  消费金融公司还积极支持复产复工、践行普惠金融、助力脱贫攻坚。《报告》透露,2020年,消费金融公司积极践行“抗疫”责任,累计为90余万逾期客户提供息费减免服务、金额达5.5亿元,为近127万逾期客户提供延期还款服务,直接向社会组织及相关机构捐款近1045万元,为全国“抗疫”一盘棋做出了行业的努力和贡献。此外,随着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应用蓬勃发展以及细分消费场景的深入开发,消费金融公司对“长尾”客群的服务持续扩展,对促进新型消费、提高消费水平的贡献不断提升。

  《报告》还要求,消费金融公司作为普惠金融体系中的重要一员,在理性消费、合理借贷的基础上,通过提供专业化、特色化消费金融服务,帮助消费者在能力范围内增加消费,应当且必须发挥好自身的角色定位。坚守合规底线、坚持普惠定位,提供适配消费者还款能力的贷款额度和价格,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做好金融“供给侧”服务。(中新经纬APP)

(编辑:郭晋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