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江西农产品加工业总产值突破6000亿元大关

2021-07-26 16:24:45 中国新闻网

  “农业大省”江西农产品加工业总产值突破6000亿元大关

  中新网南昌7月26日电 (记者 吴鹏泉)记者26日从江西省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之建设新时代“五美”乡村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省农产品加工业总产值突破6000亿元大关。

  素有“江南粮仓”之称的江西自古就是鱼米之乡,是中国重要的农产品生产基地和供应基地。

  发布会上,江西省委农办主任、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江西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江枝英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江西农业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省粮食总产由1949年的77.5亿斤增加到2020年的432.8亿斤,增长了近5倍。

  去年7月份,强降雨持续袭赣,江西发生鄱阳湖流域超历史大洪水。对此,江西全力开展早稻抢收抢烘、晚稻抢插抢种、秋杂粮改种补种“三大行动”,扭转了早稻面积下滑势头。全省粮食总产达到432.8亿斤、大灾之年实现增产1.4亿斤,连续8年稳定在430亿斤以上。

  江枝英说,江西还大力推进部省共建江西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试点省,创新建立绿色食品产业链链长制,实施农产品加工“七大行动”,省级以上龙头企业963家,农产品加工业总产值突破6000亿元大关。

  绿色食品产业链是江西省实施产业链链长制重点推进的14个产业链之一。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伟介绍说,江西省政府先后出台“绿色食品产业链13条”“菜8条”“渔9条”“牛羊10条”“产业发展用地11条”“完善土地出让收入11条”等系列文件,制定产业链“四图”“五清单”,构建起“一个产业链、一个工作方案、一套支持政策”制度框架。

  与此同时,江西还大力开展精深加工项目建设,共新建4100个贮藏保鲜设施,新增贮藏保鲜能力22.2万吨;2020年疫情期间,协助590余家企业获得贷款超100亿元;加大“财政惠农信贷通”支持,全年累计贷款逾700亿元。

  刘伟称,下一步,江西将加快推动绿色食品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建立健全农产品生产标准化体系,深入推进“生态鄱阳湖、绿色农产品”品牌战略等。(完)

(编辑:付健青)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