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牧原股份:暴雨没有造成重大财产损失 灾后防疫压力加大

2021-07-26 21:09:5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6日电 据牧原股份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显示,公司在会谈中介绍了近期河南暴雨对公司生产经营影响。

  公司表示,郑州发生暴雨灾害,新乡、周口等地灾情也较为严重。目前公司在河南区域产能占比约35%左右,在郑州没有建设项目。公司第一时间成立应急指挥部,同时向河南慈善总会捐款一亿元,用于支援本次抗灾及灾后重建。到目前为止:1、没有发生人员伤亡;2、没有造成重大财产损失。据初步统计,目前直接财产损失约1000万元。生猪及财产都有购买相关保险,后续会根据理赔条款启动相关程序。

  公司称,洪涝灾害发生后,拟在生产和防疫上采取的相关措施:洪涝灾害发生后,在土壤、地面、水中都可能会存在一定的污染,包括菌落污染,死亡畜禽带来的疾病风险以及其他重大疫病的传播。从以往经验判断,疫病传播风险可能会加大。公司对于可能涉及有较大风险的场区和场内有积水的场区,从四级道路、场内物资、单元环境、漏粪板上下等全部进行采样。同时,对子公司外围环境也进行采样排查,包括但不限于周边道路沟渠,漂浮动物尸体等。公司化验室具备检验能力,可以进行全部化验,防范风险。在消毒方面,对场内积水进行疏通,同时对场内四到七级道路卡点、场内物资、单元环境,子公司道路环境全部进行水洗式清消,全方位消毒。在水源方面,除了采样管理以外,加大水源消毒剂的投放比例。公司使用的水源消毒剂都是食品级消毒剂,对人和猪都没有危害。同时,对于环境和水源进行持续监测,监控疾病的发展趋势。

  公司在投资者交流环节中表示,公司猪舍设计时都是全密闭的,公司猪场在水源方面使用超滤设备,对病毒细菌进行消毒处理。水灾之后的防疫压力相对加大,要加大对外围环境的清洗和监测力度,提升疫病防控等级。防疫压力将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体现。(中新经纬APP)

(编辑:付健青)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