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台湾股市开盘微涨,贸易百货指数领跌

2022-08-03 09:30:1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3日台湾股市开盘涨10.28点,台湾加权指数报14757.51点,成交金额24.75亿元(新台币)。Wind数据显示,台湾贸易百货指数领跌市场,跌幅达1.37%。

  外汇市场上,新台币兑美元汇率今天以30.02元开盘,贬2.4分。

  受台海局势紧张影响,台股2日收跌234.46点,报14747.23点。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2日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当晚,外交部、中央台办、国防部、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均发表郑重声明。3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就美方侵犯中国主权发表谈话,中国驻美大使秦刚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

  海关总署3日发布消息称,暂停台湾地区柑橘类水果和冰鲜白带鱼、冻竹荚鱼输入大陆。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泰证期顾问处经理蔡明翰指出,基本面不会有太大的实质干扰,对台股影响最严重时间在今天,预期明天开始影响会持续递减。

  蔡明翰也提到,新台币汇率近期走贬,对台股影响不大,虽然上半年通货膨胀相当强势,但7月开始油价大幅回落,目前甚至出现转空迹象,通膨压力跟着降低,市场预期美联储下半年升息脚步将趋缓,资金有望反转流向新台币及科技类股,将带动台湾电子股转强,有助台股后续表现。

  富邦投顾分析,台股近期在万五与10日均线间狭幅震荡,成交量能不足,加上半年报陆续公布的不确定性,使指数走势陷入蹒跚,短期盘势将在万五附近持续震荡,后续须留意新台币再度走贬后,是否引发外资另一波调节动作。

  据台湾“金管会”数据,今年以来截至8月1日,台股跌幅17.77%、韩国股市跌幅17.64%、日本股市跌幅2.77%、香港股市跌幅13.81%、道琼斯指数跌幅9.74%、纳斯达克指数跌幅20.94%,台股表现仍介于国际主要股市之间。(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湘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