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尾盘跳水:创业板指跌1.86%,军工股持续强势

2022-08-03 15:07:3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3日电 A股3日继续走弱,沪指盘初站上3200点后再度失守;临近尾盘,指数集体跳水,创业板指跌幅扩大至2%。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71%,报3163.67点;深证成指跌1.14%,报11982.26点;创业板指跌1.86%,报2628.82点。两市成交额连续第二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

  创业板指全天走势 来源:Wind

  盘面上,军工板块强势领涨,天微电子盘中20%涨停,超卓航科、天和防务、景嘉微、中无人机涨逾10%,奥维通信、长城军工涨停,亚光科技、新光光电、高凌信息等涨逾9%。家电、养殖业、汽车、地产、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对于军工板块,中泰证券认为,2022年军工投资可以首要把握高景气和长逻辑兼备的赛道,其中航空制造和航空发动机具备较强的军民两用属性,成长空间广阔;航空发动机具备实战化演练消耗属性,需求持续性较强。其次可以把握国企改革投资机会,2022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大考之年,国有军工企业混改有望提速,改革红利有望加速释放。本轮军工行情有基本面支撑,板块成长确定性高,板块估值已进入上修通道,后期仍有较大修复空间。

  民生证券分析指出,军工行业需求端的变化,已经体现在上市公司业绩上:行业自20Q3-22Q1连续7个季度业绩兑现。由于行业的计划性较强以及整体受疫情、通胀等影响较小,预计中报业绩整体较好,或将再次强化市场信心。

  个股方面,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1726:2998,两市涨停49家,跌停29家。

  今日涨停股部分如下:日盈电子(10.02%)、大港股份(10.04%)、长城军工(10.02%)、中国软件(9.99%)、物产金轮(10.02%)。跌停股部分如下:常润股份(-9.99%)、山西路桥(-10.03%)、顺钠股份(-9.94%)、通润装备(-9.99%)、宝明科技(-10.00%)。

  换手率前五个股为:晶华微、铭科精技、斯瑞新材、诺思格、楚环科技,分别为51.153%、51.146%、48.807%、40.814%、40.265%。

  宁德时代跌近4%,报价504元,总市值12301亿元,该公司高层日前发生变动,“二把手”黄世霖辞任副董事长、副总经理。爱仕达尾盘上演“天地板”,股价报8.92元,换手率12.87%。

  北向资金方面,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超9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出超5亿元,深股通流入超15亿元。

  展望后市,中信建投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策略官陈果认为,景气度是A股投资的第一维度逻辑,是核心驱动因子,估值是第二维度的软约束因子,拥挤是交易层面和波动率有关的因子。

  陈果指出,综合看,目前风电、光伏、新能源车等行业的景气占优依然明显,估值情况整体尚未泡沫化,但拥挤度较高,尤其近期一些中小盘公司较为明显,总体看如果因为拥挤产生波动回撤,大概率不是中期趋势拐点,但这个过程需要区分有景气度支持和偏主题炒作,后者可能会有巨大回撤,而且回撤后未必短期能修复失地。(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文博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